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野菊漫出花坛,我在阿兹卡班

文|费里尼



不晓得哪能,就写成了长短句


野菊漫出了花坛

而我像囚徒

在阿兹卡班


从小区的护栏猫腰出逃

保安默契哈欠 抬眼望天

给你点赞 制服爷叔

枪口抬高一寸的雷奥或者塞巴斯蒂安


我走过卡桑德拉大桥

听不见亡命列车的寒夜呼啸

遥遥读着大白的唇语

晓得我去不了普陀

嗯 没办护照


我走在长宁的万航渡

苏州河在右边流淌

快递员在左边奔忙

红色电话亭里

前几日的被褥已不见踪影

今天看它

好像一个竖起来的玻璃棺材啊

再往西 就是强家角渡

二十五年前 我坐过它的最后一班

多么幸运的一代人啊

见证过那么多的最后和我操


我走过华阳路

有人在煎炸带鱼

垃圾入味

蚊虫横飞

听讲西区已经

道在屎溺

苹果店前

我是传奇


我走过兆丰别墅

想起暗夜死角里那只咸猪手

想起世界上最欠揍的那个物业经理

想起困在里边的一个小胖子

留着八两金的刘海

给我送过烤鸭和干笋

扮猪吃老虎撩走不谙人事的实习剪辑


我走过定西路

走过宣化路

女孩们骑车在马路上打闹

我慈眉善目地避让

像一个踽踽而行的祖父


我走过江苏路

走过傅雷自杀的弄堂

才几十年啊 输入法里已经没有自动生成的傅雷

我组了一次 第二次又逃了


我走过宅急送的肯德基

cos快递当场下单

递过来不到一米的距离

再加九块钱跑腿费

鸡翅半热敷衍潦草只能忍

路边的野花倒是恣肆

我甚至瞥见了薰衣草的紫


不晓得哪能,就困在了阿兹卡班

会不会困到阿兹海默呢


我走过江苏北路

难忘今宵BGM旋律升腾

该回转去啦

攥着一束采撷的野植

花语混沌

谁能告诉我

哪种花指代去你妈滴

我先预定千束


小区门口

单车横陈无人扫黄

野菊漫出了花坛

而我 操TM

困在了阿兹卡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