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住在一个脏乱差的家里十几年是什么感受?

我家第一是破旧,90年代初建的房子,施工质量不是很好,地板的的瓷砖裂的差不多了,踩上去就有响声,地是永远拖不干净的。墙壁还是那种老式的上面白下面灰,只打了层灰没抛磨没涂腻子粉的那种,很是粗糙。家具有20年前的,10年前,各种乱。东西很多很杂,因为家里办小加工厂,有些工厂里要用的东西也放在家里。第二,父亲很邋遢,随地吐痰,油瓶子倒了也不扶的人。母亲,囤积症,家具位置20年不变。

我父母绝对能赢这楼里99%的父母。为了收拾娘家屋子,这两个月来几乎吵翻了天。好言相劝是没用的,就是要强硬——因为这已经不是普通的脏乱,而是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的病态生活。然而大道理说了千百遍,收拾的时候依旧阻力重重。但分问一句这东西还要吗,就会被指责不让动不让扔。后来我就不问了直接扔。所有食品的保质期对他们来讲都是个笑话,甚至示威似的直接拿起来就吃——过期十多年的食品,我除了佩服也说不出什么。反正骂就骂,破釜沉舟拼了。。

要脸,只能匿名。坐标北京二环,父母公务员,每个月退休金1万5。每年出国旅游几万的花,平日里衣着光鲜亮丽,所以我没想到家里已经乱成这样子。爸妈平日都到我家吃晚饭天天见面,我就没怎么回娘家。直到有一次我老公给父母送东西回来隐晦的说:你没事回家看看。然后我终于在孩子期末考试完以后回去看了看。彻底崩溃。

不多说了上图。我杀人的心都有了。这种垃圾堆一样的地方还能住人吗?北京,首都,二环里,真正的二环里,如果不说谁能相信这房子毗邻长安街,贫困山区也比这个垃圾堆强吧!

我父母麻木不仁淡淡的说:不就是东西多了点么——厨房里油盐酱醋满地狼藉,飞虫堪比动物园。卧室根本看不到床(照片上能看到床头,大家可以找找看)。全屋看不到一块整洁的地面,脏的下不去脚,他们依旧怡然自得的吃饭睡觉。厕所就不给大家上照片了,卧室都这样,厕所大家可以自行想象。

他们不是不知道房间的脏乱,最近几年家里从来不请人做客上门。春节团圆饭都是他们提议双方父母到我们的新房里一起聚餐。可即使这样也没能让他们动手去收拾。请祈祷我两个月后能活着回来,我准备扔扔扔,然后装修。我就不信治不了他们了——这事只能亲闺女自己上阵,别人都不好使。我老公十分佩服我的勇气,他的对策是卖掉房子。

饭桌——右下角铺着花格桌布。这种地方能放碗筷么?!

床!!!!!平时东西往墙那边堆,堆不下就放地上,睡醒了再放床上。

我妈的床。他们在这张床上睡觉!!!!!!亲们看到铁的床头了么。。。直到我开始收拾的前一天他们还躺在床上刷拼多多呢。

我爸的床,据说是床上堆的衣服塌方,之前的堆的高度快到天花板了。

厨房,我直接吐了。各种不知名昆虫的乐园。一摸一手油腻,遍地垃圾。

屋子里完全看不到地面,没有空隙,一步摔一跤的节奏。


大衣柜的门关不上,因为全是衣服,团成一团团的。

北京二环里老破小——70年代的红砖房,但脏成这样的也是少见。这些年来除了厨余垃圾,他们就没扔过东西!!!!!

比如50平米不到的房子里,床头柜有五个,落在一起当柜子用!绝吧,一般人想不出来。五个床头柜分别属于我爷爷奶奶一对,我爸爸妈妈一对以及我婚前单独一个。

比如50平米不到的房子里,冰箱三个,里面的肉有五年前的。当然啦,自从疫情后我被老头老太骂花了。

还有若干陶瓷大坛子号称泡菜用的,里面盛满了臭水放着大石头——杀伤力堪比生化武器用来招绿豆蝇。可怜我三伏天抱着那五个床头柜下楼扔垃圾堆,一手一个臭水坛子拎下去六七个。

(1)打包158个纸箱,搬家公司用了两趟大卡车才运走。

(2)扔垃圾100大袋左右(如下图,最大尺寸垃圾袋,装满能有快半个人高的)。

(3)捐衣服12次共计342件(还有50年代的我奶奶爷爷留下的衣服哦,此外都是拼多多破烂衣服,至于扔掉的袜子内衣鞋垫等小件不计其数)。

(4)最可怕的是保温杯,就是外面搞活动免费送的,有36个我全扔了。

(5)杂物卖破烂两毛一斤我卖了248元(发现少算了,卖了300多。卖破烂的都认识我了,说你家东西可真多5555)。

我爸妈叹息着:就当家里着了把火,全烧没了。最开始一周我每扔一袋垃圾,我爸都会在垃圾桶边上往回捡并放话:等我死了你随便扔,现在就给我留着!吵架N次后我给他们租了个远点的房子,来回一个多小时他们就没办法经常回来捡东西了。我爸中间回来视察后直接住院,说看着太心疼。我老公帮忙搬了两趟家大病一场,惊魂未定。这一场浩劫我瘦了十斤——唯一让我欣慰的事情。

收拾到一个半月。终于看见床的样子。



全扔没了的那一天。忍不住哭了一场,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三伏天在垃圾堆里收拾,打包,扔,还要顶着被骂的大雷——只要东西找不到了就一口咬定是我给扔了。。。

扔完了极度舒爽。





对比之前的人间地狱。吃饭前请慎重看图。

厨房地面各种油盐酱醋瓶七倒八歪,臭的满地流汤。我收拾的时候吐了好几次,三伏天里这厨房简直就是纳粹毒气室。居然没有蟑螂——估计蟑螂都不敢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7639633/answer/198026554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