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Bank 學習銀行
StudyBank 學習銀行

國高中生友善的線上學習,透過線上補習能有不一樣的學習方法,聰明學習避免補習舟車勞頓。

怎麼用英文開視訊會議?你一定要會的超實用英文句子!

在疫情持續影響之下,很多公司都選擇讓員工在家上班(WFH, work from home)
圖片來源:freepik

在疫情持續影響之下,很多公司都選擇讓員工在家上班(WFH, work from home),很多大大小小的會議都改成線上視訊的方式進行,除了溝通上的問題,比如同時只能有一個人發言,不然就會聽不見對方在說什麼,另外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不確定有誰在線上,或是技術上的問題,像是麥克風沒開或是聲音斷斷續續…等,遇到這些問題時,該如何用英文表達呢?視訊會議中又有哪些實用的英文句子

1. Can you hear my voice?(可以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在開會之前,先詢問是否都能聽見你的聲音或看見你。

你也可以說「Is the audio working?」(有聲音嗎?)或「Can you see me clearly?」(看得清楚嗎?)

2. Sorry, there’s a lot of static/echo on your end.(你那邊有雜訊/回音。)

如果對方的聲音聽不清楚,或是有雜訊、回音的干擾,你可以這樣說。

3. 「You’re breaking up.」(你的訊號斷斷續續的。)

有時候會遇到網路訊號不穩定的問題,可以告訴對方訊號斷斷續續,或是「You’ve frozen.」(你的畫面停住了。)

如果你的同事不小心斷線了,需要一些時間重新進來線上會議,可以說「My coworker OOO just lost connection, please wait for a moment.」(我同事OOO剛剛斷線了,請稍等他一下。)

4.「Excuse me, you are on mute. Please open your microphone.」(你現在是靜音,請開麥克風。)

因為有一些視訊軟體會自動讓其他人靜音,或是有一些人可能是按了靜音,忘記開麥克風,可以提醒一下對方。

5. 「To begin, let’s take attendance to see who will be joining this meeting.」(在會議開始前,我們先點名確認誰參加了這場會議。)

點名可以確認是不是這場會議該出現的人都來了,點名的英文也可以用 do/take a roll call。想確認某人是不是在線上,可以說「Is OOO there?」(OOO在嗎?)如果被點名的人在線上,其他人也可以幫忙說「OOO is on.」(OOO在。)

6. 「Who was that that came in?」(誰剛加入這個會議嗎?)

如果有人遲到或比較晚進入會議室,也可以確認一下是誰剛加入會議。

7. 「Please wait for a moment so I can share my screen.」(請等一下,我要分享我的螢幕畫面。)

分享畫面也是視訊會議常使用的功能,分享畫面的英文是 share the screen,你也可以說「Can you see the screen I just shared?」(看得到我分享的畫面嗎?)

8. 「I’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I would like to ask a question.」(不好意思,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在視訊會議上,因為一次只會有一個人發言,所以在溝通上,通常要花更多時間,如果真的要打斷別人講話時,可以用 interrupt。如果是沒聽清楚對方說了什麼,除了「Pardon.」之外,比較有禮貌的說法是「Sorry, I didn’t get your last sentence.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剛剛你說什麼,最後一句我沒聽清楚,可以再說一次嗎?)或是「Sorry, I didn’t catch the details of the part about OOO.」(我沒聽懂你剛剛說的OOO。)

最後提醒大家,除了上面提到的幾個問題之外,視訊會議一定要預留足夠的準備時間,才能確保會議能順利進行,甚至提高開會的效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