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的聲音
聽雨的聲音

呃.....覺得我的文寫得好的可以到方格子多多支持我喔~還有每周三更新吧?忘記在補啦~~(被打

殊途-2

第二章 辦案

早晨,一通來的又快又急的電話吵醒了正在睡美夢的楚以嵐,

"做麼?一大清早的你不睡我還想睡覺呢!最好是有重要的事"一個沒好氣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古權夷說:"我也不想一大清早就忍受你的起床氣啊....但是你今天要跟你們學校請假了,而且最好快點打理好你自己,我等等就去你那接你,詳細情形等等車上說""行吧"

過不久,一台黑色法拉利從遠方駛來停在一間房子前面,接著一個走青年下車,那名青年五官如同是被雕刻專家雕刻出來的,穿著一身的西裝,一邊耳朵帶著無線藍牙耳機、滑著手機,街道上的行人看到他,眼裡無一不是投來好帥的光芒,

"走啊,不是很緊急?"剛從家門口走出來的楚以嵐說道,"是真的很緊急,有一所學校的女生昨晚在學校被殺害,兇手尚未鎖定"古權夷邊說邊開車門讓楚以嵐坐進去,

"嗯,哪所學校?"楚以嵐問,古權夷回:"文軒高中,被害時間大概是凌晨1點多左右"

"誰凌晨一點會出門?等等,你剛說文軒高中!?"楚以嵐用驚訝的語氣和驚訝的眼神看向古權夷,古權夷不明所以回問:"嗯,是文軒啊,怎麼?你知道那間高中?"".......那個,我覺得我不參與調查了吧,開門放我回去"楚以嵐摸了摸鼻頭,心裡只想趕緊回家,古權夷看他眼神不對問道:"怎麼?你跟那間高中有仇,還是裡面有護法所以你進不去?"楚以嵐直接用看傻逼的眼神看向古權夷,接著緩緩開口".......護法是什麼東西?我會怕那種東西嗎?大哥,請問文軒高中離我家的距離多遠?虧你還是警察,你這警察當到哪去了?"最後一句帶著滿/滿的戲謔

楚以嵐從不講私事所以連跟他一起共事的警察也不知道他就讀的高中,但話已經講到這樣了連個傻子都知道文軒高中就是楚以嵐就讀的高中了,楚以嵐又接著說:"你有看過哪個學生當警察當到去處理自己學校的案件嗎?我現在暫時還不想透漏身分,大哥"古權夷被他這一聲聲的大哥刺激到了連忙說道:"咳...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叫我大哥了吧,平常的叫法多好,你再繼續叫我大哥我真的會怕,而且現在透漏身分也沒什麼關係吧?"楚以嵐接著說"我可不想一下課就被迷妹迷弟纏住"此時的古權夷心想"呵,我才不聽你在那唬爛

古權夷說:"你現在要回去也來不及了,你看一下這是哪裡"不知不覺中車子已經開到了文軒高中校門口前了,楚以嵐有種被坑的感覺,好在現在還早,在學校的還只有老師和警察學生還沒來,老師們看到楚以嵐黑著臉下車後全都以為他就是兇手,因為被抓到所以黑著臉下車,老師們也不敢說什麼,就這樣看著他下來走進犯案現場,後面跟著一個年輕的警察,那名警察眼中帶著笑意,在封鎖線前面的警察和老師攔住了楚以嵐,那名老師是楚以嵐的班主任——陳予,陳予一看到早上說要請假的楚以嵐突然黑著臉出現在這裡,只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他是警察,第二種他是犯人,看到他黑著臉後面又跟了個警察,論誰想都會是犯人吧,而且楚以嵐才高中而已怎麼可能會當上警察?還有昨晚行兇今早請假跑不見還是有可能的

但是,老師們全猜錯了,楚以嵐不是犯人而是警察

還沒等警察開口,陳予率先開口問楚以嵐:"你不是說你今天要請假嗎?你現在怎麼會在這裡?"古權夷看到可以損楚以嵐的機會快要從眼前飄過,回陳予:"我帶來的唄~"因為他講的這句話在場聽到的老師全部露出驚訝的神情,畢竟是全年級成績最好的學生,誰也不相信他會做出這種事,楚以嵐聽見古權夷這句話停下腳步,原本黑著的臉更黑了,接著帶著濃厚的殺氣回頭說了一句:"給你一分鐘,最好給我想辦法解釋清楚,如果沒辦法,不好意思這案子只好你!自!己!處!理!"古權夷發現自己開玩笑開的過度,只好摸摸鼻頭轉頭對老師們說道:"那個...老師你們誤會了,楚以嵐是我工作上的夥伴,他很少透露私事所以我今天才知道他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他就是之前新聞所說的國中一畢業就當上警察的那位,剛剛一大清早把他吵醒他有點不爽.....請各位老師暫時不要說出去"古權夷邊裝可憐邊說道

"行了,可憐也裝夠了吧,過來看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幹的"那名被害者的死狀是頸部被不知名的東西用掐死的,古權夷問道:"那你覺得會是什麼東西?"楚以嵐回:"我如果知道是什麼我還會問你這種問題嗎!?"古權夷:"......" 古權夷心裡苦啊...

"被害人的資料?"楚以嵐懶的理他轉頭直接問旁邊的警官,警官回道:"被害人名叫王雯,,性別女,年齡十七歲,就讀文軒高中,二年四班,朋友關係還在調查"

"案發現場照拍一拍,遺體先帶去給法醫解剖,跟老師說暫時不要對其他學生透露出相關話題,只需跟相關人員說明即可,古權夷,你先去趟警局然後再載我回我家"楚以嵐說完轉頭又對著陳予說:"還有老師我今天的假還是要請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の碎碎念時間:

....我是真的很想再見個屬於我的角色進去的,但是這本書真的超重要的主角只有兩個,我怕我一進來直接把戲份全部搶光XD

還有魏嵐這個名字,我想完才發現魏嵐=魏藍=魏無羨+藍忘機

這該死的緣分......咳....大概在一、兩章魏嵐和楚魅就要相遇了(因該吧....)

分享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