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APPLESU
PINEAPPLESU

不過是表裡不一、色厲內荏

戀愛的發現ˍ那些值得紀念的你和我

人沒有必要一直都是對的,妳也可以壞,我們不是為了讓大家稱讚才活著的。 妳好好想想自己內心的想法,妳就可以看進別人的心。
夏天裝醉情不自禁的摸了泰河

韓劇描寫愛情的劇情不算少,

今天要推坑的是2014年專注描寫愛情各層面的「戀愛的發現」,

它的奇妙在於,清新卻現實,

戀愛的發現動人的是,

它不只描繪男女關係的成長,還有自我認識的過程。


----------------------------------------以下劇情雷---------------------------------------



整體的劇情是現在夏天和賀鎮交往,卻遇到交往五年的前男友泰河,

一路上選擇和釋懷的過程。

 

其實好多人覺得夏天花心,認為她劈腿。

明明身邊又有賀鎮這個這麼完美的男朋友,

為麼心卻一直被泰河動搖呢?

現在想起來,

戀愛的發現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夏天。

因為她的掙扎,是最貼近我們的生活,

最有可能在我們身邊出沒的角色。

夏天如此真實的令人討厭,卻也現實的令人心疼。

我們都曾是和夏天那麼相似的人,來來回回的,不知道自己真實的心意是甚麼,

但我們對愛情的感覺,本來不是就是本能驅使的想要靠近嗎?

當想要靠近和知道底線在哪互相碰撞時,可能走失、可能離開、也可能逾矩,不是嗎?

 

 夏天的心確實是動搖了沒錯,

但就算再和賀鎮吵最兇的時候,

她也沒有逃跑,

她就待在賀鎮隨處可及的地方。

情感上的天秤已經傾斜,

但理智讓她沒有讓自己的心墜落於泰河那一端。

她知道她動搖了,

可是從頭到尾,

她沒有做出甚麼出格的事情讓自己可以好過一些。

 

夏天和朋友坦白的這個片段是我覺得最能體會夏天心情的地方。

夏天對松樹說:


對阿!我的心動搖了!
可是僅僅是動搖而已啊!
我的心怎麼可能不動搖呢?
對方可是姜泰河阿!
對方可是陪我走過五年,
比你們都還了解我的姜泰河啊!


大家罵我我都沒關係,
但是松樹,你是我的朋友阿,
妳怎麼也可以不理解我的心情呢!


我十分喜歡這段對話,

夏天的動搖自己清楚,

在夏天身旁的松樹大概也清楚,

但她卻沒有站在朋友的角度理解她。

松樹或許罵出了許多觀眾的心聲,

但我卻未一個人而孤單奮鬥的夏天感到不捨。

 

「別人罵我,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我,所以沒關係。」

「但是松樹阿,你不是別人啊!」

很多人可能覺得夏天請求好友諒解很厚臉皮,

但我覺得朋友之間沒辦法做到完全客觀,

因為我們生活中很多事都是彼此牽扯、彼此諒解因此越走越近的。

 

片中還有一個片段也可以體現夏天其實是冷靜的,

當夏天幫泰河慶祝生日時,她問了他願望,


夏天:「你的願望是什麼?」
泰河:「我想要變成韓夏天。」
「我想要變成韓夏天,這樣才能知道她心裡的想法。
我想要知道她為什麼在我面前哭、我想要知道她的相機裡為什麼有我。
然後如果韓夏天的想法和我一樣,
今晚,就越線吧 。」
泰河:「你只要靠近我一步就好。」


儘管心不斷的為誰傾斜,夏天終究離開了那個即將越線的夜晚。

但無法否定的現實是,

時間無論怎麼流逝,

我們都是最了解彼此的那個人。

 

混亂的夏天最後決定和賀鎮分手,卻也沒有馬上回到泰河的身邊,

我覺得是編劇很好的安排。

夏天在和泰河重逢的五年後,

才能重新整理自己對爸爸過世那些壓抑在心裡的情感,

才能重新處理自己在感情中的態度,

從放膽去愛到男女互相計算,

變得不是更加成熟,

而是夏天沒有真正正視自己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這樣的夏天,還沒學會怎麼跟自己相處,又如何跟別人相愛。

慶幸的是,她人生中的成長和釋懷,

有泰河這麼一個這麼懂她的人在陪伴、理解。

 

因此,和泰河重新開始的那刻,

或許我們都不在是五年前的那個自己。

或許早就沒有當初相遇的熱情,

我們也不知道這次,

是不是就可以走到最後,

但是慶幸的是,

我的旁邊,還是那個能讓我毫無保留的你。


「和你在一起時,我最像我。」


這句台詞可能是戀愛的發現的最佳註解,

我們在戀愛的過程中,找到的不是最好的另一半,

而是那個最能坦蕩的自己。


最後放個我最喜歡的片段,

也是我時不時會想起夏天、想起戀愛的發現的理由。

當夏天為了泰河動搖時,和自己被教育的價值觀有所衝突時,

夏天媽媽跟她說,

「人沒有必要一直都是對的,
妳也可以壞,
我們不是為了讓大家稱讚才活著的。
妳好好想想自己內心的想法,
妳就可以看進別人的心。」


「我們不用都是對的,
我們也可以壞,
在別人如此要求你的世界中,
永遠要記得,
你也有權利放過自己。」


但願我們在人生過程中,

無論是否遇到像泰河這樣懂我們的人,

都能隨著時間,不是更加完美的包裝,

而是更能喜歡和靠近最真實的自己。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其實這篇的分享不及「戀愛的發現」給我的感動的百分之一,

所有的滋味都還是有看過才能懂得,真心推薦給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