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APPLESU
PINEAPPLESU

不過是表裡不一、色厲內荏

亞仁阿,永遠幸福吧!

如此不同尋常的劉亞仁都能夠獲得人氣獎,實在令人高興。無需一味的去做人們喜歡的事,說人們喜歡的話,即使堅守自己的風格,也能獲得認可。

昨天可以說是屬於劉亞仁的晚上,

三提影帝終於得獎的激動下,

有一股衝動想編織話語去介紹劉亞仁這位我從不讓我失望的演員。

 

我忘記看他第一部作品是什麼,

思悼、老手、六龍飛天、芝加哥打字機、國家破產之日,

還有開了兩次但始終追不下去的密會XDD (可以說是我沒慧根)

 

真的喜歡他接小成本電影、接集數超可怕的史劇、演超變態的反派,

接那些所謂STAR不會接的一些戲,

這次出演無聲,也是自降片酬,

就為了小成本電影可以順利的推行。

 

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演員。

真正在意作品、真心愛著作品的演員永遠值得敬佩。

 

老實說,喜歡一個毫不相干的人,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樣,

但對我來說,

得坦白的承認,有時候喜歡某一個人會有種勝利者不斷加乘好感,

簡單來說就是慕強吧。

 

我對劉亞仁一開始大概也是如此,

亞仁的得獎機率基本上是85後最厲害的演員了。

基本上真的是他一枝獨秀。

但撇開那種自己喜歡的演員得獎的那種虛榮感,

其實劉亞仁作為演員那種離經叛道,

那種不合大流,只走自己的路的硬氣和反省,

時常讓我印象深刻。

也是我會持續喜歡他的原因。

 

因此對我來說,

劉亞仁不只是一個厲害的演員這麼簡單。

 

就像他新年寄語說的那樣:

 

最後,為過往的點點滴滴,為你們每個人的今天而感到高興。
願大家不要對生與滅耿耿於懷。
在無法違抗的命運與偶然之間,在記憶與想像的縫隙裡,
要做到不會沉迷在挽留不住的東西裡。
為不消磨時光、不會被歲月吞噬的你們每個人的當下應援。

 

我看了幾個演員的新年祝福,只有劉亞仁的時常徘迴在我的腦海中。

在讀書讀得很辛苦的時候、在和個性苦苦鬥爭的時候、在考場上寫著作文的時候。

 

"要做的不會沉迷在挽留不住的東西裡"

 

就像看著他的文字就能產生勇氣那樣,

對我來說,普通人嚴弘植也能成為我的力量。

 

老實說,劉亞仁的魅力不就在於,他總是做那些“不太聰明”的事情。

Tablo學歷造假事件,大家都噤聲不談的時候,是他出來發聲。

世越號全國震怒反朴瑾惠,上街抗議的時候,也存在他的身影。

雪莉選擇離開人世,在輿論嗜血、快速吞沒其他藝人的時候,他出來寫著

 

我非常喜歡她。
不止是她天使般的微笑,
像在品牌活動現場這種場合,
她那拒絕套上千篇一律假面的態度,
還有會引起爭議的她那毫不顧忌把手放在我腰上去擺拍的理直氣壯,
這些都很喜歡。
盡管如此,
她就是那個不得不戴著作者不詳名為"雪莉"的假面的乾淨而清澈的靈魂。
就像所有人帶著沉重的名字去生活那樣,
雪莉也是這樣。
但是,她是拿出了旁人不能及的勇氣去過了了不起的一生。
我偶爾欺騙了她。
我曾經是隱藏在她身後的大眾中的一員,
屬於大眾這邊。
她穿梭的某些邊界,
連我自己都在走鋼絲,
我把她孤身一人置於了懸崖邊緣。
我曾經隨心所欲地對她這個存在去想像、誤會、判斷。
最終,
我即使自我懷疑,
但是我還是那般的卑鄙。
她沒有理由被看待成患者,
也沒有理由被推擠成英雄。
所謂她這個修飾、雪莉這個名字這不是全部。
真理。
還有超越這個名字的她的存在。
向著自由用全身力量抵抗、用自己一生去實踐的人類。
還有比我知道的要多三億倍的真理的真實。
還有她的心。


一會太陽就會升起了吧,
我們又要投身於世俗的生活裡了吧。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昨天和今天一樣呢。
原本存在的東西消失了,
那麼原本沒有的東西會出現嗎。
世界需要有變化,會變得不一樣的。
怕在乎的人會擔心覺得抱歉就沒把這些話發過去,
把偷偷珍藏的文字向大家傳達。
我們不要爭吵、不要埋怨。
讓我們一起記住雪莉帶來的真理,
希望大家伸出雙手。
不去疑心、不去討厭、不去厭惡、也不去埋怨。
我們應該去愛。
我們應該用愛去解決。
這難道不是每個人都飽含的心意嗎。


沒有誰是錯的,
沒有誰做錯了。
我們每個人都置身在只能拼盡全力的當下。
請不要埋怨、不要後悔,
讓我們一起反省。
還有,讓我們重新伸出雙手,打開心扉,互相安慰著走下去。
不能看到昨天的雪莉,希望我們不要再去讓那個名字變得枉然。

 

在貼上這些話語的我的當下,仍會為了這些文字而動容。

不知怎麼的,好像帶著一些害怕,

我不希望也不想再看到這樣的悲劇發生,特別是我喜歡的演員們。

 

劉亞仁那些"不太聰明"的話語、"不太聰明"的發聲,

時常把他推到輿論的風口浪尖上。

但他本人纖細又敏感的性格,和他大無畏的作風,其實是有些衝突的。

雖然說人都是矛盾的,但在善於隱藏的演員來說,

劉亞仁的矛盾更為掙扎、更加明顯。

 

因此他會在意大眾對他的眼光,就像得獎感言越講越緊張那樣,

看著每個注視他的眼睛,不自覺地就防禦起來。

可是在每個需要被帶領、急需被治癒的當下,

你又能看到他不管不顧、一馬當先。

 

他會告訴你,

原本存在的東西消失了,

我們不要抱怨、不要爭吵,

讓我們重新伸開雙手、敞開心扉,

我們可以一起創造原本沒有的東西。

儘管微薄,也希望能盡量讓這個世界改變,

讓下一個升起太陽的一天,變得不一樣。

雪莉、真理,和她的心。

我們不要再去讓那個名字變得枉然。

 

他的文字是有溫度的,讀著都能讓人感到欣喜,讀著都能讓人產生力量。

 

因此,或許在一點點慕強過後,

這樣熱愛生活、勇於表達關懷、批評的他,

都是我留下的理由。


亞仁阿,

你總說,

喜歡你需要一些勇氣。

 

在這個層面上,
如此不同尋常的劉亞仁都能夠獲得人氣獎,實在令人高興。
無需一味的去做人們喜歡的事,說人們喜歡的話,
即使堅守自己的風格,也能獲得認可。
盡管對我的行動、行為好惡如此分化,仍然坦誠地包容了我這個人,
覺得有趣,並給予愛,對此我很感激。

 

其實不是,你不知道你有多好。

我不知道這些獎項是否能夠告慰那些義無反顧。


但對我來說,劉亞仁這個人,

作為演員,足夠與所有榮譽匹配。

作為一位普通人,也足夠大家刮目相看。

 

你真摯又善良,怎能不叫人喜歡。

 

最後,

我時常會想起你在思悼那句影響我很深的台詞,


那射向天空的箭是如此理直氣壯阿。

 

你對著天空,射出原本應該瞄準箭靶的箭,

思悼世子所有的隱忍、所有的抱負,

讓它承載著無奈,回歸虛無。

 

我不會忘記,

你帶著不甘又悲傷的表情,

那失去目標的箭,是你決絕的心之所向,

儘管回歸無法被拾起的空間,卻永遠堂堂正正。

 

亞仁阿,

你也如同射向天空的箭那樣,

沒有誰是錯的。

 

每個演員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病,

你有你自己的路。

 

我小時候很想成為名人,很想獲得掌聲,
但成為演員後,我想打動人心,想出演各種人物,
我難以在自己的名字前泰然自若。
即使如此,喊我的名字,為我鼓掌,
覺得混亂且無解的瞬間過後,
通過那個瞬間,
我想向打開心扉,被我打動的所有觀眾獻上所有榮耀及喜悅,
真心感謝他們。

 

亞仁阿,

如果你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好,

你是不會幸福的阿。

 

在昨天令人瞠目結舌的榮耀下,

我不知你的掙扎和矛盾是否能因為肯定而寬心。

 

因此我只祝願,

 

那走在獨一無二的路上的你,

能夠堂堂正正、永遠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