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hdoesmatter
sthdoesmatter

Should be written down.

由年假引发的思考

还不如踏踏实实过日子,想这些有的没的青春就耗过去啦。

容易愤懑是我的弱点。关于年假的事情,我询问了公司后,很难受,也很生气。

我就职于一家总公司的分公司,现在在总公司处临时工作,问周围的同事关于年假的事,他们说是社保交足一年就有5天。我问隶属的分公司的人事,她很护主子,从各种角度来解释说没有,所有公司都是入职满一年才有年假的,我们是按劳动法的。

好嘛,扯到劳动法了。劳动法第三条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白纸黑字写的是累计工作,不是入职哪家公司。所以,接下来,我要维护自己权益,这是我的权利。

权利意识淡薄,是教育的缺失。家庭、社会从来没有教育自己要争取自己的权利,从来没有让自己知道自己有维护权利的权利。所有人都像好友说的那样——还不如踏踏实实过日子,想这些有的没的青春就耗过去啦。

这片土地,所有人都在犯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