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hdoesmatter
sthdoesmatter

Should be written down.

媒体已死,我感到危险

1021日记节选

政治方面还是有的东西需要说。其实最近要说的就是一个点,那就是中国新闻媒体已死,我并不是在感到惋惜,我只是觉得危险。中国独立媒体先是全部被取缔,后一系列规定只能转载某某新闻源的规则再作加强,那么前后夹攻地媒体已被一举拿下。

我曾被误导过,懵懂的年纪认为有的媒体(特别是丑恶的外国媒体)怎么那么多事,怎么有什么灾难兴高采烈地跑得最快,他们怎么那么邪恶,喜欢消费别人的痛苦还揭别人伤疤还将其公之于众,我一度认为媒体是个低贱邪恶吃人血馒头的工种。

如今的我深深地为自己曾经的想法感到羞愧。我学习了逻辑谬误、尝试了独立思考以后,我对媒体二字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独立自由的媒体原来是社会里面的战士,是勇敢的战士,是把最脏最累的活都干了的“扒粪工”。没有他们,我们将得不到保护,我们只能听天由命,灾难到来,你我只能自求多福——很遗憾,我只能又再次地、自然地又陷进了儒毒思想怪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