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哭
乌哭

幼稚如小孩 是因为对一切好奇。

空城日记 | 七月三十日

(编辑过)
简易的钢丝门阻止不了水做的猫,眨眼间,她已化作一阵烟。

两天前我还在困惑自己能不能上班,去上班需不需要每三天做一次检测,结果答案是能,不需要。兜兜转转,什么都没改变。

四小时上班时间,一个半小时在帮部门A,一个半小时在帮部门B,另一个小时在自己部门吃早餐。

下班,在楼下遇见一只橘猫,算是无聊日子的慰藉。当时它正在花丛边慢悠悠踱步。橘中带黑的毛色让我觉得她并没有主人,但肉肉的身躯也不排除家猫的可能性。她绝对可以分为丑猫的行列,以至于我完全没有冲动想接近她,也不想拿出手机拍一张也许到家就会删除的照片。

她的眼睛已经陷在了肉里,不过我还是能感觉她注意到了我,她马上跳下花坛钻进了马路对面的建筑工地。由于疫情的关系,那里已经停工,原本早上七点就开始运作的场所只剩下冰冷的钢筋水泥。

简易的钢丝门阻止不了水做的猫,眨眼间,她已化作一阵烟。

消失前我听见她“喵”了一声,仿佛在宣告,前面的花坛我才看不上,看到没,这一片工地都是我的。

新闻说,澳大利亚计划在年底将两针疫苗的接种率达到70%,随后可以考虑进一步解封。如果是这样那还算有盼头。目前,我认识的人中疫苗接种率为0,不知道朋友圈以外接种率是多少。

抬头望去,在这里,工地上只有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