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y
Stelly

我超级好 我超快乐 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新的决心

想象一个人像,一半边在黑暗中,一半边在光明下,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光影寓意处理方式

现在的日子便是这样

好像再努力一点、尽心一点就可以改变,一边又有一张狰狞的面孔,一双大手,拽着我知道浸入泥沼但不至于是深渊


看到《四千周》,把心理和时间的关系描摹得如此精准,也开始思考时间的触感

就像昨天跟室友交流过的,我们对待时间、经历、目标的差异

我就像是为自己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外界的模版,实现了一些强烈想要实现的,或者说更不费力的,在完成了高考这一懵懂期的「终极目标」后,用时间线铺开一年又一年的长度

诸如想要当上社团的部长、想要进大厂、想要毕业之类的

时间只不过是通往这些目标的工具,甚至连工具都算不上

妄想能在时间线中塞进一个又一个集装箱,快乐?对不起,我体会不到;因此回顾过去,往往是灰暗的画幅,缀上星星点点的闪光


而她在每个阶段,只是凭借自己的喜好去做和尝试


说起来我很羡慕这样的状态,也不知道自己在何时能达到这样的状态,也许达不到也没什么,只希望那星光可以更多地掉落到画幅中,或许可以成为星河


今天起我希望每周只给自己列 3 条以内的原则,尽力完成这原则:

1、每天都要学日语

2、每天至少学一节课,什么都好

3、工作的时间争取有一些收获,如果对工作内容感到绝望仅仅摄入一些信息也 OK,例如堆满信箱的 newslet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