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y
Stelly

我超级好 我超快乐 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关于权力

本文来自葛旭《世界公民课》系列课程一点感想,详情见微信公众号《孤独的阅读者》

第一节课葛旭分享了一种他看世界的基本假设,用简中互联网圈目前较火的说法,叫第一性原理

这个基本假设即权力

A承受不了不做B要求之事,所产生的后果,则B对A形成权力

这里特别强调的一点是,权力不是单一个体就能产生的,一定是两个及以上个体才可以

这点突然让我想到初中学物理的时候,力学里面对力的定义,力也不能够凭空产生,需要两个及以上的物体才能产生

彷佛感受到了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的融会贯通

作为一个大陆地区的渺小草民,尤其是今年逐渐揭开蒙眼罩,众多新闻被推到面前,往往感受到一种无力感,有时候会想,这无力感从何而来呢,是担心被裁员,还是担心防疫政策阻碍行程,亦或是担心恶性暴力事件......

这么多要担心的,说到底就是我既承受不了诸多的权力,也承受不了可能的暴力(物理上的力),从身体到心理,从外到内,都得不到个体的确认感和完整感,彷佛下一秒就会被外界入侵

离自由还有多远的路要走呢

傳仁頡地狱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