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y
Stelly

我超级好 我超快乐 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平行游戏

我们只是宇宙的实验品,所有的虚妄不过是一个游戏

我是一个不爱玩电子游戏的人。

但是很有意思的事,我参与过两次游戏相关的岗位招聘。

其中第二次,招聘方需要我给出一个游戏的项目提案,我抓狂地盯着屏幕、书本,却想不出什么切实的方案。

就这样带着这份焦虑,走在路上,恍惚之中,陷入了自己为什么要为了这个提案把自己推入崩溃的怀疑中,但不知怎的,头脑中冒出了一个念头,我们是否都在玩一个宇宙创造的游戏,在这个大型生存游戏中,宇宙把我们当作玩物一般,观察着我们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或许还有另一个平行时空,有同样的一群我们,换了些变量,在玩这个游戏

我称之为平行游戏

在抽离的过程中,难免好奇着这或许并不存在的平行游戏。

因为平行游戏的设想,我开始在现实生活中抽离,例如,我在辅导一个初中生的平时作业,家长的要求之一是每天的作业都需要我监督学生全部完成,一天晚上,我在旁边的时候,学生就是不想做语文作业,并且告知我这只是预习的作业,学生不想在我辅导的这段时间写语文作业,因为她觉得是浪费时间,在她再三保证会在我走后的时间完成预习的时候,我没有继续追究,而第二天一大早家长急冲冲在微信上告诉我学生没有完成语文作业并被老师通知请家长到学校看着完成。

面对质问,我很无奈,并且勾起了曾经不被理解的委屈感,聚集了很多类似的情绪,但我一边打字,一边在想,如果没有过去,我会如何反应,我告诉我自己,我只是在玩一个平行游戏,平行世界的我没有被苛责,没有不被理解,一切都很好

聚集的怒火逐渐冷却下来,我可以平和的与家长对话,最终家长也坦诚了自己的心急并道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