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Of the season | 爱用手袋

最近心头至宝来自巴黎的设计师品牌 Cecile et Jeanne的包包 Rui Baby。

Cecile et Jeanne 主要经营首饰,店里挂着寥寥的几件衣服。整家店都是巴黎女生喜欢的复古的感觉。首饰是做旧的金色和银色,包包用的皮是暗绿暗红暗黄。不信你看,连图片里模特背后的大门都是旧旧的。

先声明,这个包包本来是模特示范的斜挎的长度。但是当我在店里背上身之后马上想到了妙用,所以官网的这个搭配方式并不是最出彩的。如果是斜挎的长度,它便是一只普通的学生气的黑色包。个人觉得比Cambridge Satchel好看那么一点点,至少不会让人觉得我们还陷在对于英式私立高中的向往里出不来。

图片来自官网

很妙,如果将它的皮带改到腰部的长度,光芒大相径庭,像Carrie在2000年的时候那样时髦。不过我当时又想,过几年可以将这个包包送给妹妹,让这个包包回归本色:一个快乐的/有点潮流的中学生。所以我的这一只包包上面有两个长度的孔。进可攻,作为走在巴黎街头的家生(架餐);退可守,成为高中女生的衣橱里面的小乖乖。

包包的质感很好,亮面的皮质再加上很简洁的包型,很couture。黑色的亮面皮和冬天的黑色或米色长风衣是绝配。今天去优衣库发现这个黑色的皮和深色的摇粒绒外套的质感也相衬。皮带部分旧旧的棕色让它跟各种牛仔布料也合得来:因为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这和一些牛仔裤用的棕色缝线一样。可以从夏天一路用到冬天,然后春天用白色的帆布袋来凑合一身。

高度要正好到腰部,比腋下包再长一些,这样可以搭配冬衣。单肩当腋下包的样式背,既入时又不局促,离爱出汗的腋下有余裕的空间。斜挎的背法也好看,是更街头风格的斜挎运动腰包,只需要一条牛仔裤做搭配就好。打孔的话找相熟的店铺就好,将你想要的长度调好给ta。

当然,最后让我掏钱的一句还是店员的一句 C'est trop durable/这个皮很耐。

我喜欢使用一个物品。手袋当然是我的爱物,但是还是要物尽其用。我不是一个喜欢买完东西之后放到神台上面供奉的购物狂。所以我来保证,这个皮质真的挺耐用!

Carrie

They ship worldwid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