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New Year Resolution | 年度之歌

Three Things I Learned In 2019:

能让我开心的秘方是让我感觉到快乐的工作和有意义的亲密关系。

世界不会变的更好,但是我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其实还挺可以,其实还挺可以,勤能补拙。

I want to say to myself in 2020...

恭喜你来到2020年,第二个十年算是一个里程碑吗?想到1990年已经是三十年前,总会让在2019年年尾的我心有戚戚。我希望你能够开心快乐,和你喜欢的人常常相对面,相看两不厌。

你还有好多放不下的,恋恋不舍的。我知道这份清单写不完你想要做的事请,不过你会有时间去慢慢做的。从20岁到30岁到死去,还有好一段时间。世界很大,等你去发现。

今年好乱。你最爱的城市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很多善良的人选择在今年离开。我相信你能够在你的小房间里面整理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你现在知道你自己会和自己常在了。我只能停留在2019年的今天祝福你,而你会终身美丽。

你会终身美丽。

Specific Goals

1. shopping -- 减少欲望,以及欲望带来的焦虑

明年不会再花钱在买鞋子和包包上了,因为自己的鞋柜已经够大。我也会克制自己买书,因为今年在不同的旧书店已经淘了许多。不会买大件的衣服,除了在U系列里面挑选。特别是不能逛COS,因为每次总会买好几件。欣赏lemaire和CDG风格,但是可以等到21岁再穿。目前也有几个想买的包,但是也可以允许自己到21岁再买。化妆品的话,没有用完旧的就不需要买新的。目前有好几支口红,一柜子香水和一柜子保养品。

我发现今年购物成为了我缓解紧张的一种方式,但是到了现在我好像变的有点购物狂。希望自己能用一些比较健康的方式减压。

相应的,每个月存600美金在我的储蓄卡里。剩下的钱做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但是希望有了一点初始资金之后,21岁可以学习管理自己的钱。

2.mental health -- 好好照顾自己

最近的状态是PTSD,depression和anxiety都不同程度的回来了,或许这是提醒我要好好照顾自己的信号。今年我有在更多的冥想,也发现自己在生活中更加能够内知的观察自己。但是还有挺多值得修练的地方!打怪升级,关关难过关关过。

特别是希望自己能够多动动,心情不好的时候躺的太多,不病都躺出病啦!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虽然一切皆空,两百年之后这里什么都不是,陋室无尘还是会让我放松。

3.travel

不管申请的结果如何,我想暑假和男朋友回到清迈旅行,回到上次去过的寺庙里面冥想。还有,我希望可以组织一次和妹妹们的旅行。

4.life

希望自己可以变的更加准时,来自己鼓励自己更加积极的参与生活和世界里面发生的事情。

希望内心里面能够对自己好一些,温柔一些照顾自己。精简社交媒体,减少摄入新闻,把注意力放在生活身上。不舒服了就去跑步,和朋友聊聊天,说说话。更加经常和家人讲电话,比在手机面前哭好得多。女权人权我已经看的够多。世界啊,给我一点时间吧,让我能成长一会,然后再用一个人和一个女人的身份来改变我能改变的那部分吧。你等我,我会来。

希望自己有一点济公活佛的地痞精神,挑挑眉之后,世界能奈我何;)

5.art

希望自己能没有压力的探索自己在音乐上面的兴趣,或许看一些音乐家的传记,然后学完在coursera上面买的音乐课程,如果可以做到这些,我觉得已经是大丰收了。

继续培养自己的审美情趣,多听听爵士乐(真的很感兴趣!)。审美不一定要表现在自己的外表上,现在还没有钱买川久保玲就是现在还没有钱买川久保玲。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害羞的,除了我身边的超级有钱的朋友们,并没有很多小孩在我的年纪有钱穿奢侈品。

6.language

今年好好学了法语,很开心!明年要继续加油!希望明年可以多看一些韩剧,让韩语好一丢丢。

希望保持英文的学术写作,自己目前的职业方向是文科,又需要读到博士。至少在现在可以开始锻炼英文写作的能力。不管是写科学实验报告还是文学论文,希望自己会一点。

在中文上面的话,保持持续的写作输出。

7.academic

觉得以后自己可以去做一个therapist,但是这个职业需要比较高的学历。我需要做好变成读书人的打算,这个计划,两年之后再变吧。

8.想纹一个纹身

终身美丽

今年做的宜应称颂的事情
  1. 有好好养了植物。
  2. 自己挑战了一些自己一直想做却没有勇气去做的事,虽然把自己搞得压力很大,但是让我发现其实我对这些也有兴趣。不过不能一口吞一个大胖子,艺术语言这些是一世人细水长流的事。
  3. 开始有意识到照顾身边的人,帮助了我的妹妹和朋友。这样在旁人眼里是件很笨拙的事情,但是我有努力了。
  4. 变得environmentally conscious。去超市会带购物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少用了塑料垃圾。
  5. 仍然是一个善良勇敢的人。
  6. 有意识的建立起和世界的联系。有意识的开始想我抑郁症之后的生活。有意识的开始用除了抑郁症这段时间的悲伤来定义自己。
  7. 冥想得更多,了解了很多的哲学流派(粗浅的)。
  8. 真的摄入了很多音乐,在音乐的海洋里面自得其乐。
  9. 三颗智齿干净利落的拔掉了
今年值得感激的事情

我冲进linda的房间哭,然后他陪我。

男朋友总是让我感觉到我被爱着。

和母亲的关系有清醒的进步。

和妹妹的关系有温暖的进步。

我在学校遇到的老师都有照顾我。在每个关心我的老师面前都哭过。有老师相信我。虽然我并没有做到最好,但是我好感激有人相信我。

来到了巴黎,让我好好的领略了什么是美。那个炎热而混乱的夏天,是我目前为止最美妙的一次幻梦。
性爱还是那么美妙,身体还在好好拉屎,还能吃东西,没有得癌症。还有钱随手买一个包,这些都值得跪拜天地。

明年一定要看完的五本书

1. 摄影的艺术

2.Alice's Adventure in the Wonderland

3.The human age 

4.Bird By Bird

5. the little prince in French

明年一定要看的电影

红白蓝三部曲

今年读了什么书
  1. 无人生还
  2. 82年生的金智英
  3. 活着
  4. 昨日的世界
  5. 使女的故事
  6. 变形记
  7. 给青年诗人的十封信
  8. 美容大王
  9. 小王子
  10. 小王子的领悟
  11. 我们的黄金时代
  12. 一生所寻不过爱与自由
  13. 乱写
  14. Macbeth
  15.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16. William Blake选集
  17. Raymond Carver选集
  18. And Smoke Gets Into Your Eye
  19. the prince
今年看了什么电影/电视剧/综艺

1.movie:

霸王别姬

小王子

死亡诗社

情绪总动员

送我上青云

楚门的世界

To the Bone

V for Vendetta

Joint Security Area 

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 

Room

Carlito's Way

Princess and The Frog

Swiss Army Man

The zoo keeper's wife

Pianist

2.综艺:

康熙来了

Chef's Table

Running Man

3.电视剧:

泡沫之夏

如懿传

Years and Years

The Handmaid's Tale

Marvelous Mrs. Maisel

Sex Education

Babe

Black Mirror Season 5

The Borgia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