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寫作練習草稿 背井離鄉的故事

這些算是我的博客裡面的限時動態,隨時會刪掉,算是一些文學練習。


那一年她十四歲,她又一次抬頭望著天空裡沉甸甸的雲。她決定好,她真的想去人潮洶湧的廣州火車站看一看。

(普寧的天空像平常一樣安靜,但她心裡有一種無法解釋的癢)

姐姐的信裡,火車站是一個充滿危險的地方。姐姐說,在火車站可以掙到大錢,但是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得儘快找到一個能夠依靠的男人,讓他帶著你。就比如說,運貨的工人都隸屬于兩個幫派,你可得小心,和工人頭頭打好交道。

她一下子失了神,她想像著自己推著滿車的化妝品,閃躲著立交橋下面的車流。她決定了,中秋節姐夫回來的時候,她要求姐姐帶她去火車站走走。

“妹兒,你的碗怎麼洗了這麼久?”

“快了!別催我!“



今天在咖啡廳坐著突然有了靈感,想寫媽媽從普寧來到廣州打拼的故事。 其實中學的時候就寫過一篇作文,講述媽媽來到火車站擺攤。當時寫的很隨性,只是看到題目有感而發。沒想到就是這篇作文,老師給了一個不錯的分數。我和媽媽的關係並沒有很好,但是我想著確實裡面有很多值得探討的主題?這個小故事可以作為聊天的契機嗎?在契機沒有很多的情況下。

其實像張愛玲的<<滾滾紅塵>>一樣,寫成劇本的形式很不錯?目前還只是草稿......話說起來,想起很多我在高中時期讀過的文學都是劇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