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世界開始慢慢地挪

(编辑过)

終於在美國的新家安頓下來,今天久違地在瑜伽墊上拉伸了全身肌肉。突然覺得,我最想謝謝的身體部位是我的肩頸。

連我也數不清肩膀陪過我多少趟混沌的差旅。背過死沈的書包,從超市買來的大袋小袋的雜物,卸過50磅的行李箱,一次性提著三個貓包打出租車。兩年前,我還曾賭氣不想要男人幫我拿行李,於是拉傷整條手臂,痛得連握筆的力氣也使不出來。

我身上也有像有毒的的男子氣概一樣的氣概:不想示弱。事到如今,即便我肩膀不好,我在需要提重物的時候,還是會本能的逞強。

但不幸運的是,我從小開始的駝背習慣讓肩膀更容易受傷。其實如今心態已經比小時候舒展很多,但還是會有朋友常常提醒我駝背。有時候我幻想,如果時間是一片沙灘就好了,夜深的時候會有漲潮的海浪來寬恕之前不像話的塗鴉。

但今天在這凌晨三點,只自己為寫東西的時刻,我開始學習如何不寫喪氣的句子。我開始頂嘴,練習和時間討價還價。每次來月經忍不住感覺脆弱的時候,我開始問自己還有沒有愉快的事情沒有記起。儘量哄哄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不要跳下去,即便是像蟲子一樣翻身,也要Sunny side up.

親愛的肩膀,我在努力了,很努力地推著,提著,扛著。我不只是在泥土裡靜默地等驚蟄的時辰。今晚在瑜伽墊上拉伸之後,我突然失眠,是因為想和你說謝謝。

謝謝你願意陪我這個不完美的人來地球走一遭,讓這個世界開始慢慢的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