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对女性气质的一些想法 |对我来说,粉红税是大地色的

(编辑过)

我订了六月一号回美国的机票,在设想自己要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无论是包包,鞋子,衣服,都远远超出我一个人日常所需要的数量。我环绕着我的房间,购买每一件的时候好像都有自己的理由。它会让看起来独立,看起来时髦,看起来脸色变好。

“看起来。”确实,消费让我感觉好了,感觉更时髦了,但我突然觉得蛮累的。因为浏览社交媒体上对与时尚潮流的推送,每一篇里面都有对于什么是漂亮的定义。广告里的模特用侧脸睥睨众生,我也被她们盯得发虚。

男性也需要在外貌上浪费这么多精力吗?事实上,我和我的朋友在街头观察,80%的男人都穿着一模一样的黑裤子和黑鞋。我也并不想给自己,或者其他女性扣上虚荣消费的压力,我相信男性也有在其他领域的消费,只是他们的消费不被指责为“虚荣”。他们的消费不带有性别的压力,他们的可支配收入也更多。

我不想再用外表来衡量自己了,我希望我开始投入更多到我的人格上。这环境还是会还是会制造更多的浪潮,但我真的累了。

消费背后是我的投射,我希望生活能够越来越好,所以我希望消费也可以表达这些。粉红税不仅仅只是粉红色的商品,也可以是大地色的,极简的。18岁的我会被lemaire的秀场模特们漫不经心所打动,现在的我逐渐发现,即便购买了the row的衣服也只是拥有了一个符号。而现实并没有改变。时尚和衣服可以让我更有力量,前提是,不管我穿什么衣服,我都在做一件让自己有信心的事情。

我的身体是正当的,即便我没有被香氛包围,我也是正当的。我需要重复这段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