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而我为什么救助了十只流浪猫咪

我现在帮十只小猫找到了领养:Archie, 阿超, Blanca, Bonnie, Billie, Credi, Duffy, Kiki, Leslie, Peggy。

妈妈在电话上不太愿意谈起那只猫咪的动向。我又追问了两遍,她快快地带过:“那天你爸不是说不准养嘛,我们就拿了一个纸箱把它放在停车场。”

妈妈说猫咪不知道为什么跳出了纸箱,发现的时候她已经被车轮压扁了。前几天,妹妹发现猫咪的时候,还在朋友圈说呢:下雨天遇到奶猫,奶思。

电话那边我在美国,所以我也多说不出什么。我只感觉到自己变得沉默了。后来总听到一万种该原谅我爸的理由,但我总是会想起那只狸花小白猫。

是如何开始救助猫咪呢?两年后的现在,我一共帮十只奶猫找到了家。从遇到第一只小猫Kiki开始,我心里好像一直悄悄在计着数,如果猫有九条命的话,那我可以帮助十只奶猫找家吗?九加一等于十,好简单的数学。


这加减法都是后话了,故事要从去年广州最冷的一天说起。遇到kiki的时候,她趴在路边的长椅上打着喷嚏。和当时的男朋友商量之后,他跑去医院买猫笼去了,我便只能使尽浑身解数逗着她。幸好,在kiki变得太过不耐烦之前,我们将她带到了宠物医院。

现在Kiki在领养人家里越变越胖,她现在也有了新名字,叫糖糖。

我去年常感叹,我不知道生活要如何继续。得抑郁症,抑郁症渐渐变好,然后呢?

然后苦思不得的答案,居然在Kiki碰瓷我那天被找到。如果世界遍地砖瓦时时让我难过,就算有时我失恋难过得无法起身,我现在知道我还需要铲猫砂。有时候我不用想太多,偶尔难过返场,是小猫和它的猫砂捎着我在月亮河上漂流。

Kiki看上去是短毛猫,但是还蛮爱掉毛的,在我悲伤的时刻,我觉得死亡就是小白猫落在地毯上的毛。只是死亡不是终点,只是轮回里的一站,因为我知道,明天这个家伙还会掉毛!

还有Peggy, Blanca, Bonnie, Archie, 阿超,Billie, Duffy, Leslie,它们来我家的时候,一个个都是瘦弱的小老鼠。如今,他们这座城市的不同家里当掌上明猫。回访的时候,猫咪们已经记不得这个留着短发的女人类,但是我却记得,就在几个月前的晚上,这只小猫趴在我怀里打呼噜,而我在抱着她看小说。

我的朋友十年前被野猫咬伤,于是现在还是很怕猫。我和她说,但是世界上总有温柔的猫咪。我感觉到,她因为恐惧而无法相信。于是我和自己暗暗说,下一次如果我的黑狗向我走来,我希望我可以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带黑狗去草地上打滚。

现在已经九月了,北方已经入秋,但是广州还算是在仲夏。而我呢,从不知道猫咪的屁股不能摸,到现在几乎摸索出一套自己社会化猫咪的方法。在养着猫咪的期间,我和楼下几个喂猫的阿姨打成一片,其中惠阿姨叫我婷婷。我和她一起带着楼下的母猫到医院绝育,她叫多了,我渐又听习惯这个童年的小名。

如果你读到了这里,是我的广告时间!我在回国前要帮最后一只小猫Credi找领养~如果你人在广州,能够接受封窗留身份证签协议,就在评论区留言给我吧!

Credi是一个两个半月的女孩子,有点瘦瘦,但是吃嘛嘛香。她喜欢把毛绒玩具当妈妈踩奶,会用猫砂也会撒娇要冻干,如果有身边的朋友想要领养小猫的话也可以将照片转发给他们看看~鞠躬!


我喜欢猫玩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