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Clinique Happy 香评

这只香水的名字也特别,叫做happy,开心。在所有情绪的形容词里面,开心其实挺微妙的。伤心,愤怒,失望,喜悦,嫉妒...这些情绪来的更加黑白分明。而开心不是,开心傻乎乎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咧着嘴傻笑。

熬完期末之后,我去柜台闻到专门闻了这瓶香水。调香师把握得很对,happy的味道简简单单。Happy让我想起苏打水的一个个小气泡,从水底慢慢上升,噼里啪啦的绽放在空气里。也不会很大声,要真的安静一点,才能听到气泡绽放的声音。

Happy给我的印象是日杂少年身上会有的味道。开头是酸甜分明的柑橘调,我首先捕捉到极其短的一阵葡萄柚刚刚切开的苦味,之后便是新鲜橘子皮的香味。

这具象的柑橘会持续大概两到三分钟,之后登上舞台的是一朵朵小小的白花。不是明艳动人顾盼生姿的花香,即便渴望吸引路过蜻蜓,Happy里的花朵们还是在夏天的空气里轻松的香着。

香味要持续一阵,然后慢慢出现温暖的白麝香基调。到了这里,Happy已经转换成用橙子味沐浴露洗完澡之后的香喷喷。我倒是觉得,这款香水和我小时候用的强生的洗发水味道很像。碰巧,那款婴儿洗发水的包装也是橙色的。

Happy的轻松的氛围也意味着这款香水很清淡,留香并不会很长。一阵激辣的橘子味之后,花花果果影影绰绰的来,又温温吞吞的散去了。回到家或许贴着能T恤闻到留在衣服上最后的一点,其他的味道早就已经吹散到风里。

我买了两支,一支送给心情不太好的妹妹,一支即将要在外地复读的同学。在现实中我是一个不善于用讲话来表达情绪的人,于是就写了一堆笨拙的话送给朋友。

我写说送她这瓶香水是因为我觉得开心(happiness)是很多人都在寻找的一样东西。她勇敢的去外地读书,一定是因为她想追求她脑海里面开心的样子。我希望她读书的时候喷到这瓶香水可以记得在生活遇到不顺的事情能够开心一下下。我当时其实担心她不能适应湖南的辣味饮食,还有湖南的冬天。所以想送一些会让她心情好的物品。

其实夹带私货了,因为这也是当时我想对自己说的话。我也想提醒自己一定要记得时不时开心一下,给生活加一点点甜味。算是共勉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思。

我会在两个情况下喷Happy。开心的时候,Happy提醒我自己享受一下生活。“行到水穷处”的时候,Happy是功夫熊猫里面的乌龟师傅,逼迫我修炼“坐看云起时”的本领。

其实要调出云淡风清又傻乎乎的味道不容易,Happy在1998拿了设计大奖。我们苦够了也难过了,希望happy在2020年能被大家流行和感染。

橄榄球运动和为他庆祝生日的年轻女孩,新婚夫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