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连载|我从妈妈的手袋里偷了15块钱(1)

(编辑过)
7岁的时候,我想要班里其他小朋友也有的刨笔刀。

记忆中第一次偷东西应该是7岁的时候,因为一个粉色的刨笔刀。那是画画兴趣班上最时兴的样式,正面有各种各样的图案,背面有一个可以转动的手柄。有这样刨笔刀的同学,上课的时候都有很多尖尖的铅笔。普通的刨笔刀只能刨出很短的笔尖,而且需要经常清理木屑,铅笔灰会把手弄得脏脏的。

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和我爸抱怨。我说,这支铅笔已经不尖了。我爸把我说了一顿,开始忆苦思甜,开始说他小时候用不起铅笔,一支铅笔会用到只剩最后一点。他让我把笔转一个方向写,写钝的笔头的背面是尖的。

和妈妈逛超市的时候,我把她领到文具的那区。但妈妈没有允许,她觉得,普通的刨笔刀也可以用呀,为什么又要浪费钱买一个新的呢?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为什么想要有那个刨笔刀,或许小孩子的虚荣就是这么幼稚吧。

我没有和妈妈发脾气,但后来,我自己去了一趟超市。这一次,我穿了一件大大的外套。我从小就瘦,为了不露馅,我还对着镜子试过。我走过收银台的时候,老板娘在和人聊天,什么也没有发现。就这样,我掖着我七上八下的心,和那个好容易得来的刨笔刀,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偷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