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允许自己美梦成真

(编辑过)
十年前遇到了一只抓人的野猫,但世界上总有温柔的猫咪。

Stella代表我的声音,Ting代表自己的焦虑。

Stella:Hi Ting,我想找你聊聊天。我最近总觉得压力太大, 什么都做不了,于是来找你聊天。我现在不想这样了。

Ting:啊,我觉得这种无形的压力好像从很小的时候就被强加在我们身上。我很努力的想要考一个好成绩,是一个会因为分数而焦虑好几天的人。当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我用着我所有的方法去做一个好姐姐。在学校里,即便不总是成功,但是我总是尽力的去成为好学生(这其中也代表着听老师的话)。嗯...那种感觉,我们都懂。

Stella:还有一次,我崩溃得受不了了,在出租车上面哭。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没有意义。我不断的争取某些“好”字,可是到头来这些功夫并没有让我的人生更快乐。我当时好想出国,但是父母一直强烈反对。那个时候我很抑郁,我就想,为什么自己不是一个“坏”小孩。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地落得一场空。

Stella: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被压抑和焦虑之间是有联系的,相辅相生。

Ting:那你是来和我说再见的吗?其实,我有点为这样的决定开心,因为那种压抑真的很窒息。我也不知道如何停止紧张,对不起呀。

Stella:不是啦,自己是没有办法和自己说再见的。其实是最近发现,即便我现在逐渐开始探索一些“新鲜前卫”的事情,我还是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重压。所以,我想和我自己拿个允许,在接下来的五年好好探究一下艺术。我想好好的经营自己的学业,用这几年的时间,专心做好这一件事。

Ting:对,我觉得我们总是想要做完全部,就像妈妈一样。还记得吗?她怀孕七个月还能在工厂的仓库盘点。但是我现在算是知道了,我们都不是可以因为压迫就能往前走的那种人。只是我还不知道怎么破解这道咒语。

Ting:虽然我们都还被忧愁困着,但如果你想做,你就去做啦。情绪只是会时不时绑住我们的心,但是却管不住你我的身体发肤,对吧!你知道你一直会有我的支持的。说实话,我们一样迷惘,我比你更不知道该怎样让自己放松。但我想...你不需要做我的英雄,你只需要让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享受地球在转的每一天。

Stella:说到做英雄,我现在感觉越来越有心无力。我发现,越想做英雄,生活便越会变得狗熊。想想前几年的压力,可以用兵荒马乱来形容。我觉得,就像训练猫咪一样,人总是不能考恐惧驱使吧。十年前遇到了一只抓人的野猫,但世界上总有温柔的猫咪。我希望下次如果猫走向我,我可以深呼一口气,向它伸出手。

Ting:是的,世上总有温柔的猫。我觉得我们都已经提心吊胆够久了。

Stella:我也觉得是,到了现在,我想允许我自己美梦成真。谢谢你给我允许。

Ting:没有啦!焦虑如我,最想要的就是有人来找我说话,问我近况如何。我正在了解一种很新奇的概念:即便我是残缺的,笨拙的,我也值得被爱惜。

Stella:没跨过月亮河也没关系,拒绝不了也没关系。

Ting:好,你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