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为2021年的前七个月系上一个蝴蝶结

非常认真的小总结,一点都不多愁善感的一篇。

如果说我之前在matters上面都很多愁善感,那么最近我在尝试着将情绪的起伏变小,变得更加实事求是一些。大概是我在美国留学吧,不能像fa(第四声)国学生那么浪漫。那么就让我们像直率的美国人一样,直入主题!

1.情绪: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一直在吃抗抑郁的药物,草酸艾司西酞普兰,每天睡前20mg。情绪是肉眼可见的稳定了许多,在可预见的未来内,我情绪大概会徘徊在这个状态了。仍然时不时悄悄崩溃,但是不会太夸张,是努努力可以修复好的程度。

2.读书:最骄傲的是,今年的前7个月里我读了14本书!虽然说我是在远程网课,本来就有很多空余的时间。我读的也不是很长的大部头,但是仍然可喜可贺!2021年到结尾,我的清单上大概还有5,6本,希望可以慢慢读完。

3.运动:从六月份开始,我报了跳舞的课程。每节课大概100元,非常划算。我想着是可以多多去跳一跳,提高一下自己身体的机能。然后3号的时候发现,跳舞上课的地方离珠江很近,可以下课之后一路在江边骑10公里。自己在家里也越来越经常锻炼,集中地锻炼上肢力量。去年10月份因为肩膀拉伤,在医院难受了好一阵子。所以我想,把肌肉练大一点对肩关节会有好处。激情下单了两个2.5kg的哑铃。

4.购物:最近和豆豆聊天的时候,她说了一句很启发我的话:“很多衣服很好看,但是不一定要拥有”。很深奥呢!

跟她聊完天,我打开我的闲鱼,之前保存了很多秀款的衣服,每一件都很美丽。但是突然觉得也不一定要拥有了,那一刻松了一口气。到现在一两个月了,我已经开始习惯自我提醒,拥有一件美丽的物品是好事,但是没有也没关系。

5.关系:不知道为什么(恋爱脑+抑郁症),之前的我会下意识地和身边的所有人拉开距离。现在我开始学会设定我能够接受的距离,并在这个安全的界限表达情感。我和妈妈和妹妹都开始渐渐联系,以我能够处理的频率和强度。


6.猫咪:从四月份开始,为了从分手里面走出来。开始救助流浪的猫咪,现在已经绝育了三只大猫,给七只猫咪找到领养,家里面还有三只小猫等待找家。我甚至开始认真地考虑带一只猫咪到美国陪我。最近感觉到不断和陌生人交流的疲劳,尽量为最后三只小猫找到领养之后就金盆洗手了。

7.分手:我在慢慢说服自己,失去一个爱我的人很可惜,但这并不会是永久的。会有对我更好的人在未来某地等我,在未来到来之前,我也好好为自己努力就是了。

说了这么多做得好的地方,仿佛一下子,所有问题都可以被解决的样子,但其实并不是。最近大概有一个最大问题,我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解决,或者至少是处理。

那就是!面对!

面对抑郁症影响掉的学业,面对每天起床都要好好学习工作的一天,希望自己不要再躺在床上,又把头埋在被窝里。日子还是会在被窝外面流逝,希望我可以慢慢爬出自己的害怕,去面对生活各种各样的挑战。

我希望面对成为我今年的关键词之一。其实我的生活并没有我恐惧得那么糟糕,只是我太多担忧了。就一件一件小事去面对吧,今年八月份做的事情,明年春天来的时候大概就会有模糊的样子。

打下这段话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做到就不一样了,希望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希望婷婷能够加油,你做得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