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万事万物又回到孤独的实相

(编辑过)
死亡是蝉蜕下的壳,是妈妈头发间合欢树的落叶,小猫在地毯上掉的白毛.......妈妈睡的很安宁,初夏的暖风吹在我们脸上。

前段时间是清明节假期,正是一个念旧的好时候。既然这样,我便可以写写最近生活的一件大事:分手。

回想起自己最抑郁的时候,眼泪可以流个不停,一下子用完好几百抽的纸巾。但分手了一个月,我只感觉到迟钝。身体倒是很灵敏,一下子就失眠,月经也开始紊乱,白头发也渐渐窜了出来。

那天我们的离别乱糟糟的,主要是我,制造了一大堆皱巴巴的纸巾。分开之前吃的最后一顿晚饭没有什么不寻常,一盘通菜,炒牛肉粒,每人一个挂面。终于我们吃完了,在出门前又相互哭了一轮。他终于搭了电梯下楼,我在屋子里疼得哀嚎。我看了猫一眼,但她并不晓得失恋的滋味,只是呆呆地看着我。

我开始盲目地刷微博,用“分手了”这个关键字搜索。就在我分手的这个晚上,有很多情侣也决定离开彼此。有人在缅怀过去在某公园一起吹风的日子,有人在为自己振作不起来而难过,有人在咒骂自己遇到了负心人,有的人在图书馆默默打卡来自我疗解。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经历着筋疲力竭的事。

然后呢?还是难过。接下来的半个月,忍不住联系。很奇怪的,自己在公寓里面什么也哭不出来,但是在电话里一听到他的声音便喊到声沙。收拾好一地白茫茫的纸巾,昏昏沉沉去洗澡,好不狼藉。这样往复几次,终于在前几天,和自己咬牙切齿地决定不再联系他,6月3号就是我的生日了,我想自己能开开心心的。

这样说有点小题大做,但是我们的恋情确实死去了。连我也说不上为什么,并没有停止相爱,但是我们已经安静地说好了:就这样分开吧。

分手的后几天我和妈妈去爬白云山,她问起我的情感,我也只能先搪塞过去。我习惯等到自己处理好情绪了,再和身边的人表达。我尽力引开话题,和她聊很多有的没的。爬到山顶,妈妈说她累了,想在凉亭坐着睡一会。

阳光很好,但我忍不住想,有一天妈妈会离开我,而我也只能这样看着她沉睡的面容,让自己不要忘记。妈妈生育了五个小孩,看上去总是比同龄人老很多。

其实美好的事物都有限期,我看着妈妈的脸,这样自我安慰道。死亡总会光临,每日都在发生。死亡是蝉蜕下的壳,是妈妈头发间的合欢树的落叶,小猫在地毯上掉的白毛......妈妈睡的很安宁,初夏的暖风吹在我们脸上。

写到这里,我应该敲木头然后说“呸呸呸”了。青天白日的,为什么要提这种忌讳的事情。逼自己去面对不美丽的终结,是因为不想再把头埋在沙子里,自欺欺人。疾风知劲草,我曾说我觉得自己是一艘没有锚的船,所以我害怕起风的时候。起风了,浪漫的泡沫都被吹灭,万事万物又回到孤独的实相。

不应该把终结说的那么悲观,广州马路边的榕树,被风吹掉了一轮叶子,现在才能长出新的。在干燥通风的环境里面,谷物也不容易发霉。分手之后,我有了更多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学业,也开始有精力关心妈妈了。平静取代了早晚相见的欢愉,不用煲浪漫的电话粥,晚间便有点时间读点闲书。我可以开始想想,自己还有哪些事情要做。好好读书,和妹妹计划她高考后的旅行,和朋友们多约出来见面...就算只是转移视线的杂事,自己也要乖乖的渡过这个疗程。我还是不能把自己的难过哭出来,但是我也不想强逼自己流眼泪了,或许我在安静地缅怀吧。

我想我永远也不会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出现某事,再次把我像这样伤透。筵席散了,宾客尽欢,自己得留下来冲洗杯盘。我呢,接下来几年可能就不谈恋爱啦,好好关注一下自己的生活,做几年单身的美丽女人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