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诗」哭墙

(编辑过)
他们告诉我眼泪要这样流/哭的时候切勿出声/一定要忘记还有唇舌齿/切勿让眼泪钻进砖石纹路。

他们在我脸上用笔梢

从眼角开始刻下一道槽

他们告诉我眼泪要这样流——

哭的时候切勿出声,

一定要忘记还有唇舌齿

切勿让眼泪钻进砖石纹路。


他们说眼泪要拿来种塑料

我们都来种,白色蓝色的林

高大得像异教的凶煞巨像

隔着我们和泪和干裂的石墙

他们告诉我眼泪要这样流

哭的时候切勿擅自奏琴,

一定要在喉咙口笔直地插上

没有装弦的弯曲琴杆。


他们说要琴弓上抹红酒

弓锯着我们的喉咙口弯琴杆

红酒作弦爬杆和凉血热吻

热恋的红情侣他们的好乐手。

他们说颂歌该要这样去唱。

他们告诉我眼泪要那样流,

我们的泪要浇灌异教祭坛地

那脂油滋滋白蓝色汗毛的皮。


他们说我们还鲜活着

他们告诉我眼泪要这样流

种好白蓝塑料才能去墙对面

他们借着巨像的嘴要求

我们和那边他们把石墙杀死

我们行尸他们走肉我们

灰褐的脏血做泪墙的裂缝

砖石的干裂缝我们悄悄缝补。


我们悄悄缝补,裂缝合前

我们塞进绳结的歌谣谱——

「他们在我脸上用笔梢

从眼角开始刻下一道槽

他们告诉我眼泪要这样流——

哭的时候切勿出声,

一定要忘记还有唇舌齿

切勿让眼泪钻进哭墙纹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