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zilch
starzilch

关于西安疫情的自我记录(二)

2022年1月3日周一

2日新增90例。

看到网上一个人,父亲突发心脏病,却因为疫情原因,医院拒收。终于入院后,却因为耽误时间太长,抢救失败。他最后说了句“耽误太久,抢救失败,我没有爸爸了”。

网上有个被集中隔离人员发了视频,隔离地点像是某个未交付的新小区,那个人一人住了一间类似三室两厅的房子,配有壁挂锅炉暖气。房子里面虽然空空荡荡的,但有个架子床,几张凳子,政府不仅给提供了食物,甚至每人发了一台iPad。

新闻也发了,说政府正在改进服务保障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

希望能越来越好吧。

2022年1月4日周二

3日新增95例,其中有78例是在隔离管控中。

今天的健康码又崩溃了,对于普通住户来说,似乎没有多大影响,只是耽误了做核酸的时间。不过那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比较苦了,因为脱不了防护服,只能在寒风中等待一码通修复。今天西安温度-2℃~6℃,空气为重度污染。

下午政府发了文件,说了解封的条件,大致就是各区清零后十四天没有发现新病例,就能解封。这么算算,即使明天“社会清零”,解封也要等到20号左右了,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对。

晚上有人在微信区里发,有一位女士怀孕八个月被高新医院拒诊,导致胎死腹中。不知道真假,但看着视频,还是挺恐怖的。女士裹着羽绒服坐在医院门口的石墩上,地上像是流了一滩血,一直在呻吟。

前两天一位女士的视频说自己在集中隔离点来大姨妈,多方联系也解决不了一包卫生巾。不过今天又有消息说这个视频是假的,给工作人员说了后就给解决了。不过令人感到恐怖的是,有人曝出这位女士把视频发到YouTube后,网友一致声讨,主要观点是在微博发发无所谓,不能发到YouTube,不能丢人丢到国外去。

更有消息说西安花了大价钱去撤微博热搜。总之也是各种消息漫天飞。但还是希望今天那位女士的事情是假的。

今天永辉超市和盒马鲜生的外卖好像又可以用了,之前永辉超市显示的是不在配送服务范围,而盒马的配送小哥总是不够,看来最近要么是缓解了一些,要么是配送人员增加了,不过无论怎么样,都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