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包包之大小

然而這種背包包的習慣被職場強力轉換成小包,卸下的不僅僅是包包的重量,彷彿也是卸下了入門之初帶點光暈與信念之類的東西。

包包對某些人而言是一種門面,持有品牌象徵使用者站在哪一層消費階層M在採訪場合要如何一眼辨識記者是電視記者還是平面文字,可以先從他的包包判斷。

揹背包的記者通常是要裝筆電,趕著記者會結束就要發稿出去的平面文字記者。肩背小包包,穿著有領子的小外套,八成是電子(電視)媒體。

我從一個台北長大的女生,某天發現原來後背包可以解放雙手,就像不穿內衣那樣暢快,便開始愛上後背包且毫無克制的塞好塞滿,買包包只認能不能裝得下筆電。有一次重到我要去復健看醫生。

誤入電視圈以後,趕整點新聞只剩下車程寫稿,電子記者只需要拿一支麥克風收音跟手機打稿。

然而這種背包包的習慣被職場強力的轉換成小包,卸下的不僅僅是包包的重量,彷彿也是卸下了入門之初帶點光暈與信念之類的東西。

有些東西我沒有忘卻,只是暫時被我收起來了。並非什麼珍稀的東西都適合時時背在身上展示出去。

你打從心底暗自明白物品的重量,不等於他人眼中的份量;有時毋需把自己看得太重,行走於江湖反而會輕盈許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