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我無法完整聽完一集Podcast

要去聽完整一集Podcast聽那些面貌模糊的人漫談的閒聊的,就算乍聽很有主題的...我還是仍無法專注在發散式的聲音內容。

從前上課唸書的時候,我上課都是靠聽力去專注在老師傳達的內容,原本還以為我是聽力學習型人。

直到這幾年Podcast很夯,很多人善用零碎時間一邊聽Podcast一邊通勤或一邊分心做事。

我發現我總是無法完整聽完一集Podcast,試過好幾次,聽了十分鐘就想關掉。連某一次在離島機場等飛機的時候,也是耐著性子勉強聽完一集半的「台通」。

後來索性放棄追逐透過Podcast來吸收資訊。當然滑手機滑社群網站的時候也是漫無目的,可是要去聽完整一集Podcast聽那些面貌模糊的人漫談的閒聊的,就算乍聽很有主題的...我還是仍無法專注在發散式的聲音內容。

(或是我打從心底並不真的那麼在乎零碎的聲音?)

唯一會認真追蹤的只有冥想頻道這類聽到睡著也無妨的。還有連續好幾年重複性的年度收聽歌單,自己排列組合聽不膩的歌手精選。

當聽力越來越仰賴慣性,這是不是也是一種初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