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鳄鱼
小鳄鱼

咬住不松口

限跌令

南昌发了限跌令,我没记错的话,南昌是个省会城市。

现在的情况我看不懂。我觉得地产就是旁氏骗局,但是很多人不希望它破灭,那只能把泡泡吹的更大一点。如果不吹,可能就爆了。我不懂。


06年合肥房价是三四千,两千多也有,现在是两三万,翻了将近十倍。但是合肥的地产一哥元一、蓝鼎、国购是一个接一个破产。现在的一哥是几次濒临破产。

你说这个全部是偶然?

核心原因是地产商杠杆率太高,上市公司基本都是五倍起,恒大这些杠杆超过十倍。而他们购买的土地必然越来越偏,一旦几个楼盘拿错了,一两年整体销售困难,债务就把他们压垮了。另外就是商铺写字楼这些有毒资产的沉淀,导致即使房子卖完了,赚了一堆难以变现的写字楼和商场。最后演变成借钱,买地,赚写字楼,再借钱,再买地,然后破产。

06年合肥房价是三四千,两千多也有,现在是两三万,翻了十倍。然后合肥的地产商一哥是一个接一个破产。现在的一哥是几次濒临破产。你说这个全部是偶然?

核心原因是地产商杠杆率太高,上市公司基本都是五倍起,恒大这些杠杆超过十倍。而他们购买的土地必然越来越偏,一旦一两年销售困难,债务就把他们压垮了。另外就是商铺写字楼这些有毒资产的沉淀,导致即使房子卖完了,赚了一堆难以变现的写字楼和商场。最后演变成借钱,买地,赚写字楼,然后破产。

民营地产的问题是过去吸毒(债务)太多了,已经病入膏肓,外界救不了他们,除非房价暴涨。

不排除房价暴涨的可能吧,但是感觉希望不大。

大家现在希望他们能有序谢幕,而不是希望他们债务能再翻几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