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
海星

九七年,香港回歸祖國時,在粉嶺一所村校當老師,開始教學生涯,在村校任教那九年,見證自然放鬆的校園氣氛,對活潑好動的小孩子來說,是理想的學習環境。 於是和幾位土同道合的好朋友,在2007年,創辧了香港鄉師自然學校(自校),為香港學生和家長,提供自然、人本和自主的教學實踐,創校至今十多年,畢業學生超過一百人,讓學生能找回童真的小學生活,現擔任校長。

小流星

生命自有來處,也自有去的地方,謝謝小流星降臨我家,我們都很愛妳,在妳生命最後一刻,我們只能陪伴妳,為妳祝福!

昨晚回家,白鷺在小屋獨自陪伴體弱的小貓咪,一邊放著零極限的音樂,我感到那份溫暖和諧,小貓咪的生命快要到盡頭了。

昨天清晨,我早起寫下這段文字:「我身旁有一隻出生才一個半月的小貓咪,昨天被發現身體虛弱,動物傳心師說她出生時有先天的缺憾,可能快到生命的終結期。才出生,便要面對死亡,這消息令人感到難過,傷感。我抱著她,輕撫她的身體,感受那柔軟舒適的毛髮,跳動的心房,她不時會抬頭看我,有時會移動身子,她努力地活著!」

吃飯時,我跟孩子說,我們今晚要和小貓咪道別了。孩子問怎麼知道?我看見她不太會動,身體比昨天還虛弱,相信過不了這一晚。小蝴蝶很傷心難過和不捨,立即過來抱我哭,我全心全意地陪伴她,明白小貓咪之六星期為孩子帶來快樂,讓孩子看見生命的來臨,看見小貓的成長,還有活潑可愛的動靜。

前天為小貓咪改了名,叫小流星,媽媽把傳心師轉述小流星的話,讀出來:「不用勉強,我能在家生出,能在這個讓人溫暖的家生活了六星期,已很滿足了!」

太陽鳥顯得平靜,本想回房間,聽到媽媽讀傳心師的話時,不禁回頭聽,白鷺問她,有難過傷心嗎?太陽鳥點點頭!

生命自有來處,也自有去的地方,謝謝小流星降臨我家,我們都很愛妳,在妳生命最後一刻,我們只能陪伴妳,為妳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