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法師集會

之前在重寫這篇,途中還忙了許多事情。

  「你收徒弟啦,暗影?」一隻跟在暗影身旁的紅色飛羽龍鳥問。

  暗影點點頭:「是的。」

  紅色龍鳥轉頭看了看後方正在追逐蝴蝶的藍弟:「她以後也會成為法師嗎?」

  暗影神情嚴肅地說:「我覺得有點困難。」

  紅色龍鳥喃喃地說:「的確呢,目前還沒有藍龍成為法師呢。」

  「暗影!近來可好?」一隻高大的狐妖打斷他們的談話,那隻狐妖是白色的,眼睛周圍有一塊淺金和金色的毛,背部的毛是淺金色的,一對金色耳朵微微抖動,藍色雙眼閃亮亮。

  暗影向狐妖點點頭:「最近過得不錯!白燐,你來啦?」

  狐妖笑著:「法師的集會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呢?而且我已經準備好要和黑曜同台表演,白尖也會來。好啦,我要先走了,待會兒見!」

  「待會兒見!期待你們的表演。」

  藍弟往前飛到暗影的身邊問:「她是誰?」

  暗影答:「白氏家族的族長。」

  他們穿過樹林,來到一處空地。暗影一抵達,就受到熱烈歡迎,許多飛羽龍鳥和龍、狼等生靈開心地圍繞在他身邊七嘴八舌,搶著要和他說話。

  這時,一隻灰色的飛羽龍鳥走來,圍繞在暗影身邊的生靈紛紛離開,暗影向灰色龍鳥打招呼:「你好,御音。」

  「嗨!暗影。」灰色龍鳥御音朝暗影點頭致意。

  暗影問:「今年光法師是和暗法師合作,對吧?」

  御音點了點頭:「對啊!去年你們和火焰法師合作的表演我很喜歡,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和水之法師合作的那次表演,真希望能再看到一次。」

  暗影笑著說:「你每次都很喜歡水之法師的表演。」

  御音也笑著:「喔!對啊!真希望能有與他們合作的機會。好啦,表演快開始了,我們趕緊去吧!」

  一隻龍鳥正在表演火舞,不少法師正在圍觀並為他喝采。

  「歡迎各位來到一年一度的法師集會,我是白尖,請各位多多指教,希望大家玩得開心!」白尖喊道,他輕輕搖了搖尾巴。

  御音對暗影說:「多虧了白尖,黑、白兩家終於有了溝通的橋樑,不然兩家族以前經常吵架,甚至大打出手。」

  此時龍鳥的火舞表演結束了,另一隻翅尖為白的龍鳥站在一旁的空地上,他翅膀一揮,藍色的火焰竄起,點點星火在空中飄蕩,而在他身邊有一匹藍灰色的狼口中吐出紅色的火焰,眾法師的目光被他們吸引並紛紛發出驚呼聲。

  紅、藍兩色火焰互相纏繞、舞動,龍鳥在空中飛舞、翅尖燃著火焰,狼的鼻頭頂著火球、在地面上踏著舞步。

  大家看得目不轉睛,表演結束後,一片喝采。

  也許是這兩場表演把氣氛炒熱了,四周變得一片鬧哄哄,許多法師開始了各自的活動,暗影看著藍弟高高興興地往魔法師的方向跑過去,他們正邀請其他法師加入他們的遊戲。

  魔法師所運用的靈力與其他法師不同,他們所運用的是最純粹的靈力,而不像火焰法師、水之法師……等,將大自然中的元素加入靈力中運用,不過也是因為不含自然元素,魔法師的靈力掌握比較困難,不過一旦精通了,就能讓靈力變幻無窮。

  御音看向暗影:「我們去看看其他法師吧!」

  一隻龍鳥憑空變出花朵,她翅膀一揮,花瓣從空中緩緩飄落彷如下雨,花瓣落在土壤上長成一朵朵小花。在一旁有隻魔狼興沖沖地喊:「換我了!換我了!」接著衝到龍鳥身邊,準備大展身手。

  當白燐和黑曜一白一黑兩狐並肩站在一起時,全場的焦點全集中在他們兩個身上。

  在光明與黑暗兩種靈力的交互下,黑與白跳著華爾滋、盤旋向上,彷彿黑夜中綻放著絢爛的白花,又如正午的陽光透過樹葉間縫隙灑落下來,樹影隨風晃動著。

  在場的所有生靈皆完全沉浸在這個由光影魔力構成的夢境中,最終夢境淡去,過了幾秒鐘後才有觀眾反應過來,大家給予兩狐無比熱烈的掌聲及喝采。

  「好了,這次集會要進入尾聲了。」白尖喊:「這次各位心目中最強的法師是誰呢?」

  大家的目光一致看向白燐和黑曜,白尖見此情節微笑著說:「看來結果很明顯了,覺得最優秀的法師是白燐和黑曜的,請以歡呼表示吧!」

  在場的所有法師歡呼著,白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只不過是因為年紀大了點,活了這麼久才有一點這樣的成就並不算什麼。」而黑曜害羞地用前爪捂著臉,默不吭聲。

  白燐又說:「我覺得大家把『最優秀法師』這個榮耀給後輩吧!別給我這個老傢伙了。像是御天夜和魔雪霄,想必他們的開場表演大家都很喜歡吧?」她指了指那隻翅尖為白的龍鳥和藍灰色的狼,他們聽見白氏家族族長的讚美,驕傲地挺起胸膛,其他法師對於一鳥一狼,也紛紛表示肯定。

  御音點點頭:「真不愧是一族之長,真有氣度!」

  暗影走到黑曜身邊:「做得真好,黑氏家族的族長!」

  黑曜有些羞怯地低下頭:「謝謝。」

  白尖看了看全場:「好啦,本次集會就到這邊了,感謝大家的參與,讓今年的集會完美落幕!」

  白燐走向前:「也感謝白尖來主持這次的集會。」

  黑曜在一旁也說:「真的很謝謝白尖。」

  三狐站在一起,相比黑曜和白燐,白尖顯得較為嬌小。此時有另外一黑一白的狐妖也走向白尖,那是白尖的父母,白尖見到他們,眼神中閃著喜悅的光芒。

  一群群的法師聚在一起說著話,暗影看了看四周:「御音,看來沒什麼事情,我就先回去了。」

  御音點了點頭:「好,那就後會有期!」

  暗影回道:「後會有期。」他走到藍弟身旁,她正在和幾位年紀尚幼的法師玩耍:「該走了,藍弟!」

  藍弟喊著:「好的!」她轉頭向玩伴道別後,就跟著暗影離開會場,藍弟一邊走一邊興奮地告訴暗影今日的所見所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