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妖狐森林

注意:未來不滿意會刪掉

  海面被剛升起的陽光照得金閃閃的,江翁往港口划去。

  岸上,一隻體型不大的金、白貓熊注視著他們,江翁看他的眼神充滿不悅,把船停靠在岸邊,對他說:「夥計,上船啦!白天就交給你了!有什麼問題盡管問我不用客氣!我先去拿點物資,你們在這等我一下就好了。」

  江翁上岸離開,過了一會兒,他拉著一個大木箱回來,貓熊協助他把箱子放到船上。

  「好啦,我要睡了。」江翁躺在船上的乾草堆上。

  貓熊拿起船槳,划離港口。

  暗影問:「你應該不是在港口附近的世家吧?」

  貓熊說:「我的故鄉離海很遠。」

  「很少看到像你這樣年輕的船夫。」

  「沒辦法,我得這麼做,我跟父親相依為命,但是最近父親病倒了,我需要籌措醫藥費。」他說著說著,眼淚就從他的眼角滑落。

  暗影低下頭:「這樣啊……。」

  藍弟安慰貓熊說:「沒事的,一切總會好起來的!」

  貓熊搖搖頭:「不是每一件事都是這樣,會越變越好,有的事永遠一成不變,有的還越變越糟。」

  「他說得對,藍弟。」暗影說:「不過有時,還是得抱持著會成功的信念。」

  藍弟露出困惑的神情:「你說的我不是很懂。」

  暗影說:「這……很難解釋。」

  「唔……。」藍弟搖搖頭,還是很困惑。

  他們都沉默著,直到傍晚,江翁打著哈欠,伸了個懶腰,說:「好啦,小子,該我啦。」

  貓熊將船槳交給江翁,天色已黑,江翁點亮油燈,藍弟看著夜空中點點繁星玩著連連看,直到江翁的說話聲打斷她:「目的地快到了,你們兩個準備下船。」

  前方的港口停泊著些許船隻,岸上活動的身影寥寥無幾。貓熊拿起船上的粗繩,套在碼頭的木樁上,暗影和藍弟下了船。

  暗影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藍弟說:「謝謝!」

  江翁笑了笑:「不辛苦,不辛苦。祝你們旅途順利!」

  兩龍離開了碼頭,暗影說:「我們該找一個地方歇腳,前方是妖狐森林,或許會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他們走沒多久,一隻妖狐迎了上來,他黑毛的尖端為白,藍色的雙眼好似寒冷的冰,又似晴朗的天:「你好,我是白尖,請問你們是路過的旅客嗎?」

  暗影點點頭:「是的,請問你知道哪裡有可以歇腳的地方嗎?」

  白尖說:「跟我走。」

  他們跟著白尖來到一棵巨樹下,他們隨著白尖鑽進樹底的洞,洞中寬敞舒適,天花板吊著燈泡,昏黃的光照著四周,看起來十分溫馨。

  靠牆的位置擺放了兩個沙發,中間還有一個木製小茶几,對面是櫃台,上面趴著一隻妖狐。

  妖狐身體雪白,身體末端為漸層粉色,身上的有些似藤蔓的粉色花紋,還點綴著深、淺藍色的斑點,她抬起頭:「白尖,你帶誰來啦?」

  白尖問:「請問還有房間嗎?」

  妖狐點了點頭,尾巴一揮,一把鑰匙隨之飛起,落到白尖眼前,白尖接住鑰匙,對暗影和藍弟說:「跟著我。」

  白尖帶著他們來到一扇門前,將鑰匙插入門上的鑰匙孔:「這就是你們的房間。」

  暗影向他微微鞠躬:「謝謝。」

  白尖轉身離去,藍弟先行進房間,暗影將鑰匙拔出,再順便將門關上。

  房間內裝十分儉樸,擺著兩張床,床上各有一個枕頭和被整齊地摺成正方形的被子,天花板上一盞燈。

  暗影說:「睡覺吧。」

  藍弟躺在床上說:「我想問,他們好像沒有向你要渡船的費用?」

  「因為上個月我預支了費用,每年我都這麼做。」

  「那住宿呢?」

  「比起金葉子,狐妖更喜歡飾品。」

  「難道你要用龍鱗去換?」

  暗影笑了笑:「哈!當然不是,我是要用靈力的結晶。」他看藍弟一臉疑惑,解釋說:「這可是一項工藝,專心致志地凝結靈力,讓它變得像水晶一樣晶瑩剔透。好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隔天早上,藍弟一睜眼就看到房間多了一張桌子,上面擺著兩個白色盤子,其中一個放著一塊摺起來、包著煎蛋的餅,她看向暗影的床鋪,暗影坐在床上。

  藍弟用尾尖指著盤子中的餅問:「那是什麼?」

  暗影說:「蛋餅。白尖拿過來的。」

  藍弟吃了一口,蛋餅是熱的,她又吃了幾口,說:「很好吃!」

  暗影點點頭:「那就好。」

  結束了早餐,暗影說:「我們走吧,費用我已經付了。」

  他們走出房門,藍弟路過櫃檯時看到昨晚見到的白色妖狐正把玩著一塊看起來像水晶的東西,水晶的暗處是黑的,亮處為透明,可以看到裡面彷彿燃燒著紅色火焰,藍弟想:「那也許就是暗影說的靈力結晶。」

  他們沿著昨晚走的路離開,藍弟看了看四周,昨天天色太暗,現在才看清周圍長滿針葉木,附近的黑狐、白狐正在下棋,三隻赤狐正在聊天,四隻花狐正在摘果實……,不遠處一座瀑布從高聳的岩石上傾瀉而下,好似山水畫。

  往前走,四周樹木逐漸稀疏,他們來到一處斷崖邊,暗影說:「下方就是巨龍峽谷了,我們後天才要去那裡。」

  藍弟問:「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

  「我們找一個嚮導帶我們在這附近晃晃。」暗影轉身走向妖狐森林:「就找昨天遇到的白尖吧。」

  藍弟跟在後面飛:「要去哪裡找?」

  「相信我,隨便問路上一隻妖狐就可以知道了。」

  他們返回妖狐森林,藍弟一見到妖狐就衝上去問:「請問你知道白尖在哪裡嗎?」

  「白尖啊?」妖狐說:「你們往前走,隨著宴會的舞蹈聲就可以找到他了。」

  他們往前走沒多久,果然聽見歡唱聲,往聲音的方向走,幾隻妖狐正圍在一棵倒下的樹木旁,樹幹的一面被削成平的,上面擺著水果酒和各種用蛋料理,白尖在那些狐妖之中,正舉著用椰子殼酒杯。

  「白尖!」暗影呼喊著。

  「是你啊!」白尖轉頭看向暗影,其他狐妖則彷彿沒意識到他們的存在,仍自顧自的歡笑著,白尖說:「你們也一起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