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君王的決定

注意:未來不滿意會刪掉。

  暗影一走進宮殿,就看見星君王正在和殺星談話。君王見到暗影,就招呼他過來:「暗影,我決定好了。」

  暗影點點頭:「請說。」

  殺星說:「那……我先退下了。」

  君王攔住她:「不,妳也留下。」

  殺星有些驚訝地停下腳步。

  君王看著暗影說:「暗影,我覺得的確該讓殺星學會獨當一面了。」他看向殺星:「所以今天起,我想把一些工作交給妳,殺星,妳一直以來都把事情處理得很好,所以我相信妳做得來的。」

  「我會全力以赴的!」殺星語氣堅定地說。

  君王點了點頭:「很好!不過,暗影,我希望你能在她身旁繼續輔佐她。」

  暗影說:「君王,我希望我再輔佐她至多半年就好,畢竟我做為她的導師這麼久,我覺得這並非長久之計。」

  君王思考良久,才點頭說:「好吧,就這麼辦吧。」

  暗影與殺星同時說:「感謝君王!」

  他們退出宮殿,暗影問:「今天有什麼要做?」

  殺星皺了皺眉:「最近……沒有什麼事呢!」

  「這是好事!」殺星聽了,困惑地看向暗影,暗影說:「這表示大家都很平安,這難道不是好事?」

  「喔!也是呢!」殺星笑了笑,接著她收起了笑容:「那個……」

  「怎麼了?」

  殺星猶豫著要不要開口:「呃……」

  「妳是在煩惱我的新徒弟?」

  殺星僵住了:「呃!」

  「兩個月過去了呢!她可真是勤奮的小龍。」

  「你真的很欣賞她。」殺星想:「這也是我不敢跟你談了她的原因啊!我真的無法信任她。」

  「如果沒有別的事的話,我先走了。」

  殺星點點頭:「好的,那我也走了。」

  在與暗影分別後,殺星獨自在街道上閒晃,暗影鼓勵她這麼做,但她的父親星君王覺得她身為王位繼承者這麼做不妥,這是少數暗影與君王不合的點。

  當她路過一個巷口,突然聽見一個聲音:「殺星。」

  她停了下來:「誰?」

  她看見一隻星恆獸走了過來,他長得像人類,臉色蒼白、身穿黑色西裝、一頭白髮:「星君王朝的皇族來到這裡實在難得。」

  殺星語氣兇惡地說:「我問你是誰?躲在這小巷裡?」

  對方低下頭來:「我的名字是烽煙,住在這條小巷中。」

  殺星站在巷口,往巷中看,這條巷子只比她的肩寬再寬一些:「那你家在哪?」

  烽煙兩眼放光:「難道,大人您要來我這無名小卒的家裡坐坐嗎?若您不嫌棄,小的非常歡迎。」

  「你帶路吧!」

  殺星跟著烽煙鑽入小巷,巷子雖然狹窄,但並不髒亂,兩側的牆上有一些洞,站在外面就可以看見洞裡的全貌,洞中擺放這各種物品,還有一些生物窩在洞中。

  「這就是我家了。」烽煙指著一個洞口說。

  殺星訝異地說:「這裡的居民家裡都沒有門的嗎?」

  烽煙自嘲說:「家裡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哪需要什麼門?」他指向一塊木板:「那是我的床,同時也是我的桌子。」

  殺星很驚訝這世上居然會有生靈居住在這種地方:「我會讓這世上所有生靈都住進大房子的!」

  烽煙眼神黯淡地說:「不了,沒有誰可以做到的,而且我們這樣也還過得去啊。」

  「我一定要做到!」殺星語氣堅定地說:「你們不應該住在這種地方的!」

  「您的毅力我感受到了,我們有您這樣的領導者實在是不知哪輩子造的福啊!」

  殺星見烽煙對自己是如此卑微,對自己剛才那兇惡的態度感到慚愧:「剛見面時對你很凶,我感到很抱歉,對不起。」

  「沒關係的,其實我也很冒失。」

  「那麼。」殺星往洞外看了看天色:「我該回去了。」

  「請慢走,日後也歡迎您的拜訪。」

  殺星走出了巷子,心想:「下次帶點東西給烽煙吧,他真是一個謙和有禮的獸。」

  天色漸暗,一些路邊的小販有的正收拾著東西、有的推著攤車、有的正和路過的居民寒暄,店鋪內外及街道兩旁的燈籠逐一亮起,指引著回家的路。

  殺星走回宮殿,看見星君王,她正要行禮,星君王說:「不用管禮節了,反正大臣都已經回家了。」

  「那麼。」殺星說:「父親,今天過得如何呢?」

  「跟平常一樣,還不錯。」儘管星君王笑著,但殺星看出他笑容中的疲憊。

  「辛苦了,父親。」

  「不,不辛苦。」星君王笑了笑:「我只希望妳不要和那些大臣一樣,覺得坐這個位置很輕鬆、很爽,坐在這個位置必須承擔許多責任。」

  「我知道的。」

  「好啦,妳回去休息吧,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那我就退下了。」殺星往大廳左側走去,上了迴轉階梯到二樓,推開了自己房間的木門,走了進去,使用靈力點起一根蠟燭,燭光映在四周,一晃一晃的,像是在跳舞。

  房間中,許多銀色的羽毛被堆積在一處,雖然殺星擁有自己的床鋪,但她仍偏愛睡在羽毛堆上,是她在與命河一起生活的時期,常常睡在落葉堆、草堆上而形成的習慣,不過羽毛柔軟舒適,比草叢和枯枝落葉好太多了。

  殺星走到窗前,眺望出去,漆黑的天空由星星點綴,而漆黑的大地則由燈火點綴。

  殺星聽命河說過,宇宙看起來像是一片漆黑中充滿著星星,她看著這片風景,黑暗的天地融為一體,點點燈火恍如星星,她不禁想著:「難道宇宙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嗎?如果是的話,那該多麼美麗啊!」

  命河是蜀星龍,蜀星龍是統治著幻境之地的龍種。殺星第一次聽說幻境之地是在星君王的口中,當她問幻境之地是個怎樣的地方,星君王只說:「妳不需要知道。」所以殺星一直都只知道星君王朝是幻境之地的一部分,對其全貌一無所知,也沒有興趣。

  殺星轉身,走進羽毛堆中,躺了下來,羽毛多麼的溫暖,使她漸漸進入夢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