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幻境史記》星君王朝-初見藍弟

注意:未來不滿意會刪掉。

  平原上,有一座城,牆面由長方形灰色石磚堆砌而成,附近散落著一些綠色丘陵。緊閉的正門外,一隻身形似蜥蜴的黑龍正面向東方,他緊密注意著任何的風吹草動。

  城門緩緩開啟,一隻銀色、外貌似貓的動物走出城門,來到黑龍身旁:「暗影,該輪班了。」

  暗影一動也不動:「接下來換妳嗎,殺星?」

  「是的。」殺星微微點了頭,隨後看了看四周:「有發現什麼異常嗎?」

  「目前沒有。」

  「那就好,你就退下......」殺星話還沒說完,見暗影的視線集向了某處,順著他的視線望去,一隻全身藍灰的小龍正飛向暗影。

  小龍的身形像是長了小翅膀的暴龍,雙腳很短,頭上一對很小的圓錐形灰色龍角,圓又黑的雙眼晶瑩剔透。

  小龍在暗影面前幾步遠的地方落地,她只比暗影的膝蓋高一點,暗影問:「請問前來是為何事?」

  「我叫藍弟,我希望能拜你為師!」這隻名為藍弟的小龍眼神真誠地看著暗影。

  暗影愣了一下,隨即微笑著回答:「當然可以,只要肯認真學習。」

  「我會全力以赴的!」藍弟眼神堅定地回答。

  殺星神情有些不悅:「你就這樣隨便答應了?」

  暗影說:「她願意學,我就願意教。藍弟,跟我來。」

  藍弟興奮地說:「好!」

  暗影轉身走入敞開的城門,藍弟尾隨其後,殺星則站到了暗影剛才所站的位置,視線望向了遠方的丘陵。

  暗影走在由長方形石地磚鋪成的街道上,藍弟飛在他身後,街道兩旁有木頭建成的店鋪,此時天才微微亮,大部份都還沒開張。幾隻動物拉著木推車,有的載著食材;有的載著布匹;有的載著木料,他們應該是正在為店鋪開張做準備。

  暗影問藍弟:「為什麼想拜我為師?」

  「因為暗影師父很強大,我想比你更強大!」

  「這樣啊,哈哈!你有天可以的。不過首先,我為你介紹一下,這裡是『星君王朝』,是由星君王統治的國度,剛才見到的銀色星恆獸是王位繼承者──殺星。」

  藍弟雙眼放光:「哇!那麼厲害啊?」

  「這是因為殺星是星君王的孩子。」

  藍弟有些失望地說:「這樣啊……,我還以為是更厲害的理由呢。」

  他們穿過街道,來到宮殿前的台階,這裡平時十分寧靜,現在有一些臣子進出宮殿,此時太陽已經升起,早晨的陽照耀在他們的身上。

  藍弟看著宮殿,她未曾這麼接近如此宏偉的建築,宮殿是白由白色石料堆砌而成,門前有一小片騎樓,騎樓的柱子上刻有垂直溝槽,柱子底部被雕刻成圓形基座,頂部刻有一些形似藤蔓的花紋,其中隱約有著一隻犬首龍。

  她尾隨暗影走入宮殿,宮殿內部主色調也是白的,左右的牆各有十七根柱子,中央站著一隻銀毛貓。

  暗影見到銀貓,行了個禮,並暗示藍弟也跟著做,她一下就明白了暗影的暗示,照暗影的動作行禮。

  銀貓的冰藍色雙眼看向藍弟:「她是?」

  暗影說:「剛才收的徒弟。」

  銀貓皺了皺眉頭:「你帶了殺星,還有餘力帶另一個嗎?」

  「我覺得該放手讓殺星學會如何獨當一面了,我不應該再主導她的決定,畢竟她未來要帶領整個國家,得會自己判斷情勢。」銀貓沉默不語,暗影又說:「我先退下了。」銀貓沒有任何反應,暗影則帶著藍弟離開。

  藍弟問:「他是誰?」

  「那位就是星君王朝的統治者,我們都稱他為『星君王』。」

  他們到宮殿後方,暗影推開了一扇木門,對藍弟說:「今後,這裡就是你的房間了。」

  「謝謝!」藍弟開心地跳到房間的床上翻跟頭。

  「今後......」暗影的神情轉為嚴肅:「所有的訓練、考核,我都完全不會放水。」

  「什麼魔鬼訓練,儘管來吧!」藍弟眼神堅定地看著暗影:「好多龍都看不起我們藍龍,我要讓大家都知道,藍龍也可以很強大!」

  「妳是為這而來的嗎?」

  「是的!」

  「......那麼,我先去休息了,如果有什麼事,就去敲三樓左側的房門。」

  「好的!」藍弟沒有注意到,暗影的神情變得凝重。

  在關上木門後,暗影想著,藍龍幼時很強大,可是隨著年齡增長,力量會逐漸減弱,目前還沒有解決辦法。但是為了徒弟,他決心要找到方法。

  殺星站崗結束之後,她去敲了暗影的門,暗影打開門,殺星進房後說:「暗影,我知道你覺得我不該對於你收新學徒的事感到不悅,但是,我只是希望你不要這麼輕易就答應。」

  暗影問:「妳為何對她如此反感?」

  「你才剛剛見到她,收她為徒,難道隨便一個阿貓阿狗就可以成為星君王左右手的徒弟?」

  「妳就相信我的眼光吧。」

  生氣的殺星正要離開房間:「殺星。」暗影叫住她。

  她停下來:「嗯?」

  「我希望妳能比我更有智慧。」

  殺星不以為然地笑著:「我會的!」她走出房間,將門帶上。

  黃昏時分,暗影敲了藍弟的房門,她開了門,眼裡充滿期盼。

  「該上課了。」暗影帶藍弟飛上宮殿的最高處:「宮殿是星君王朝的政治中心,你看那些渺小的房屋,那是百姓住的地方。」

  「我從來沒這樣看過大家的住家!」藍弟雙眼閃閃發光。

  「很美,是吧?」

  「美!」

  「任何事物總有美麗的一面。」

  「不對!」藍弟看著暗影抗議:「這世界明明有那麼多壞傢伙。」

  「他們肯定也有美麗的一面。」暗影平靜地說。

  「我不懂!」

  「沒關係。」

  「啊?」

  「我經歷過很多事之後才領悟這個道理。」太陽西下,星星的光芒從逐漸暗下的天空顯現:「藍弟,我希望不論發生什麼事,妳都要愛妳自己的一切。」

  「當然!儘管別的龍總是說我們低賤,但我依然對我的出身感到無比自豪!」

  「這樣很好。」

  師徒倆靜靜地望著星空,藍弟突然說:「今後,請多多指教!」

  暗影愣了一下,然後微笑著說:「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