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星星
宇宙的星星

就是安靜時喜歡在腦袋裡整理思緒,就這樣偶爾寫了下來

那些想法#1

學音樂好像本來就是孤單的,不管是對於各種音樂想法,別人說的可能永遠不懂,而是靠著自己的經驗與想法體會出來的。


在這條路上,看著同學們個個成為箇中好手,自己越來越渺小,雖然也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線,但人生只有一次,看著別人前進的同時能夠不緊張嗎?


在一堂教程課的自我介紹回饋當中,我收到了一則:「很佩服你在這個領域不是第一但卻繼續走得下去。」是啊,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還有努力空間?不對,我自己又不是多喜歡練琴。因為我喜歡音樂?不對,比我喜歡音樂的人多的是。因為我喜歡拉琴?不對,就說練琴很枯燥乏味。大概是害怕吧,我猜想著。畢竟這是一條奉獻了許多的路,爸媽不曉得為了我砸了多少錢,大概就只是覺得現在放棄是不是就什麼都沒了,但堅持下去至少還看得到一點光吧。


「我覺得你爸媽很偉大,養了三個小孩,三個小孩走在各自的路上,也盡力的完成了小孩的需求」我曾聽人這樣說,哪個爸媽不偉大呢?我擁有很多了,不該再嫉妒或羨慕些什麼

21歲,看似長大卻又好似好小,以前的我以為20幾歲後能夠獨當一面,小時候擁有的那些幻想,在現在看來只不過是一場空,爸媽想盡辦法要給我最好的,要我太累就別打工,要我好好照顧身體、好好讀書,看疫情太嚴重就任性的搭車回家,殊不知能夠這樣北漂唸書又任性回家的人有多少,光是車票大概就覺得貴,而我擁有的很多了,不再渴求些什麼,我懂事嗎?不盡然。


疫情之下兩年多了,增長的好像真的只有年齡,時間就這樣悄悄的偷走了青春歲月的兩年,到頭來你會懷念這兩年,還是後悔這兩年,還是感謝著這兩年呢?


講那麼多廢話,練琴是孤獨的,但我沒有很喜歡練琴,所以不能站在練琴的角度說我是孤獨的。


心之所向,面向太陽的時候才會有陰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