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星星
宇宙的星星

就是安靜時喜歡在腦袋裡整理思緒,就這樣偶爾寫了下來

台北的夢裡

高中時期的目標裡總覺得考上台北的學校就是了,其他什麼因素也根本不管,反正老師們總說北部資源好北部師資好北部樣樣好,之前也一直沒覺得怎麼樣,但等到自己真的上了台北來念書,想起那時才剛大一的我,一進學校撐著不崩潰一個禮拜,媽媽也不擔心所以一個多禮拜沒跟家裡聯絡,那時心裡倔強的想說先打電話回家就輸了呢,來到台北念書也不是什麼壞事,只是身旁都沒有熟悉的朋友,但後來,一個禮拜過後,看著室友們每天都能很高興玩的晚晚的才回房間,但可惜,室友們跟我不是一掛,於是,每次晚上都只會有我獨留在宿舍房間裡,在那些無聊的夜晚,經不起孤單,我打了電話回家,一聽見爸媽的聲音,淚流不止,這下才完完全全的正視了我自己的心態,好孤單,好難過,現在回頭過來想想,或許當時就是沒什麼朋友不懂得出去玩,在夜深人靜又人生地不熟的狀態下,才會如此的崩潰,從那通電話過後,我每晚都留了時間打電話回家,就算不知道要講什麼,但打了通電話時間就會過得快一點,至少離回家的日子近了些,還記得開學一個月後的連假回家,一坐上家裡的車就又開始崩潰大哭不想回台北,明明才剛下車,晚上也都捨不得睡覺,怕一覺醒來又要回台北了,還以為會就這樣崩潰了四年,但一年後也就適應好了,在那些離家的日子中,才會發現家裡變化是如此的大,每次回家爸媽都老了些,家裡的改變也是變得需要適應的,每次回家總是能感受到被疼愛的感受,爸爸總是覺得我剛回家就又要回台北,每次回去都能感受到他很想我的感覺,總是把我隨口說的話記在心裡一一實現,但我還是不後悔在台北唸書,在那些台北的夢裡,一直許著願,願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最樸實且最平凡的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