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星
螢星

喜歡閱讀,希望有一天能完成屬於自己的故事,將一篇篇章節串連成扣人心弦的作品。

〈Just Like You Said〉

一年前,夏諾收到賽克托為抵擋刺殺四王子的敵人而殉職的消息。

夏諾站在好友的墓碑前,姣好的面容上帶著淺笑。

「我見過他了,賽克托。索蘭卡 · 席爾迦,你所效忠的主人、席爾迦王室的第四王子。」

少女語調輕快地說,彷彿友人就站在面前,而她正與他對談。

「一開始我差點認不出來,他和你描述的樣子差太多了。除了長相之外根本沒有哪裡符合,愛笑、友善、熱情,偶爾有點傻氣……我都懷疑你是用鼻孔看見這些特質的。」夏諾搖頭失笑。

「見到他的時候,他看起來緊繃又充滿殺氣,好像隨時都會崩潰,這代表你的離開對他打擊很大吧?」說著,她的眼簾低垂,瞳孔中宛如淡藍繡球花的色澤黯淡不少,「而且還是為了保護他戰死,這可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雖然……這個選擇於你而言,也不好受。」

一年前,夏諾收到賽克托為抵擋刺殺四王子的敵人而殉職的消息。

當無法兼顧「保護」與「陪伴」這兩個誓約時,我會選擇傾盡全力完成前者。

拿到遺書時,她想起好友說過的話。

「可是被你留下來的人又該怎麼辦呢?」

當時她這麼問。

「我知道我不該離開守護對象,但……」她仍記得賽克托臉上一閃而過的痛苦,「我更不想看他死。」

「所以你就比他先死?狡猾。」夏諾喃喃自語道,「明知道為所愛之人送別有多難受。」

「因此我將我的職責託付給妳,我相信妳終將牽引他離開悲傷。」賽克托的來信中如此寫著。

為了避免意外或殉職給予敵人攻擊的機會,同時也保護主人不受混亂影響,戰士們會事先找好暫代的守衛者接替自己的職責,直到新的戰士上任。 賽克托選擇了她。

夏諾不認為自己偉大到能夠消除誰的哀慟,但她依舊回應了友人的請求,去到索蘭卡身邊。

最初那名王族青年根本不想搭理她,他執意找出那場刺殺的幕後黑手,不想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只因她是賽克托之友才不趕她走。

他不理她,她也不抱怨,就一直跟著,保護他。

然後,試著找出曾被賽克托形容「像太陽般耀眼」的那個人。

過程不容易,夏諾看出索蘭卡過去能活得像個大孩子全仰賴賽克托,保護者的死帶來的不只有傷痛,也包含以往被擋在盾牌以外的陰暗。

當護盾破碎,他便僅有自己能依靠。

「王室果然暗潮洶湧,他撐得很辛苦。」她繼續道,「不過……」

「夏諾。」清朗的嗓音打斷了她。

少女回過頭,淡金色髮絲在陽光下閃耀。 高大挺拔的青年騎在馬背上,猛獅一樣的金瞳直盯著她。

「走了。」他扔下兩個字,韁繩一拉便調頭離去。

夏諾勾起無奈的笑,溫柔地留下最後一句話。

「發生了不少事,一時說不完……但我相信他會繼續前進。而且吾友,我認出來了,和你說的一樣。」

所以,放心吧。

再見。

痞客邦某個活動的遊戲之作,之後應該會為這個寫一部長篇,只不過得等我現在的坑填得差不多以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