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漂流書計畫α小隊 / 目送後迎接Hello Life

今年初決定離職,到四月份正式告別前公司,雖然下定決心讓自己好好放一年的假,但心裏面多少還是會茫然。

趴萬-這一次換我《目送》你離開

《目送》這本書,從2010年就入住到星星的書架上,一住就是11年。雖然包了書套,仍架不住潮濕的氣候,黃斑爬滿了書邊。已經很多年不曾再翻起,畢竟書架上的新舊居民眾多,單一書籍很難反覆被眷顧。為了執行斷捨離的計劃,近期已經賣出或送出難以計數的小說和老舊散文,但總有幾本每次拿起來就顯猶豫,送出去是不心疼,卻擔心它們被當廢紙丟棄,這本目送也在其中。

非常感謝這次的漂流書計畫,讓心有不捨的好書能有一個新的去處。

這本已經十幾歲的散文,絕對是值得一讀的好書,龍應台不愧為文壇長青樹,文字清順不拗口,好看好讀好吸收(怎麼寫起來像是食物😳

給接棒者:
拍謝~書寶寶的邊邊有了黃斑,但內頁保持良好,希望你會喜歡☺️
我發現大家都有附上小卡,只有我沒有,真是抱歉~(掩面


趴吐-現在就準備迎接《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今年初決定離職,到四月份正式告別前公司,雖然下定決心讓自己好好放一年的假,但心裏面多少還是會茫然。

會不會感到無聊?
會不會虛度光陰?
會不會明年找不到工作?
會不會甚至就不想上班?

進入馬特市後,我的生活逐漸充實而忙碌,前兩個疑惑算是自動解除。然而「明年」之期漸漸逼近,後面兩個困擾則開始加深。

就在此時,「漂」到我手上的,是 @塔拉拉 「流」出的《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也剛好適合坐四望五,處在人生轉折點上的我。

這本書一共由五個中篇故事組成,每個故事各自獨立,也都有著不算美好,但也不差的結局:

  • 中年才選擇離婚的至津子,由原本的不自信,透由重新工作與不斷的相親過程中,學會了聆聽自己的感受。
  • 中年失業的因藤,害怕成為遊民而拖著不舒服的身體勉強自己從事體力活,卻在幫助成為遊民的老同學的過程中,心情上重新得到救贖。
  • 富裕因為公司經營形態改變,故而選擇優退,想要買台露營車和妻子一同旅行。妻子對此不感興趣,故而推給經濟問題,富裕因此決定再找工作,卻大受打擊。接受再也不被職場需要的自己,成為富裕更應該面對的問題。
  • 淑子在丈夫退休後,更難以和丈夫好好相處,故而將感情與生活寄托在柴犬波比身上。然而波比在淑子沒注意的狀況下,心臟疾病日益嚴重而消亡,喪犬的淑子幾近崩潰,卻也因此和丈夫之間的感情出現轉折。
  • 身為𨑨迌人(閩南語,意指遊戲人間的人)的源一,雖然曾身逢卡車貨運的黃金時期,但賺下的大筆收入,也海派的花掉了,導致六十多歲時存款仍有限。沒錢的源一轉而將興趣變更為閱讀,卻因緣際會的認識了心儀的女性。然而謎一般的女子其實有天大的秘密,源一的人生方向,也在秘密解開之後出現轉機。

這五個故事彷彿是在告訴我解答,又像是在為我指引方向。闔上書,未來的形狀,似乎更為清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