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小日子-豪好玩的世紀帝國

完全不懂戰略再加上眼手不協調,玩世紀帝國的時候,我向來只負責生出軍隊送到敵營,然後就讓他們自由發揮(自生自滅)

K從四月開始加入無業遊民的行列,趁著我們兩個都呈現待業中的狀態,K入手了新版的世紀帝國,開始了我的帝國旅程!

以下內容多數已於LS連載(?),在此整理並加上亂畫的小插圖😆


新版的世紀帝國,多了合作戰役的遊戲方式,可以多名玩家在同一場戰役中和電腦對打

每一場戰役都有故事背景和過關條件,任務控最喜歡這種遊戲了😊

不過😶

每一場戰役幾乎都是K破關的(至少80%以上的貢獻度),比較難的還要派軍隊幫我護航,以免我被滅團😳

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先顧好自己,再生軍隊去幫忙攻城

某一場破關後,我感慨的說⋯⋯

「我好像在玩單機版遊戲,然後偶爾穿越到你那邊幫點忙」

K表示無奈😑


我們之間最常出現的對話就像這樣😶

完全沒有繪話能力的星自繪😅

完全不懂戰略再加上眼手不協調,玩世紀帝國的時候,我向來只負責生出軍隊送到敵營,然後就讓他們自由發揮(自生自滅)

有一次資源儲備充足,我閒著也是閒著,就一直看著士兵們燒殺擄掠

意外的發現,K的士兵整齊劃一,有紀律的一起攻擊。

我:「為什麼你的兵這麼聰明!!」
 K:「⋯⋯⋯⋯這是我控制的」
我:「什麼!!你是人控喔!!」
K:「⋯⋯不然妳是在玩放置型遊戲嗎?」

對!我就是!!😖


完成三場世紀帝國進階訓練,我居然在合作戰役中獨自打下鄰近的敵國

一開始是敵國一直來騷擾,期初系統給的兵一下子就被殺光,建築物也一直被破壞,不堪其擾的我就開始以人海戰術衝進去,默默的就拿下來了

敵國投降的瞬間,K居然還發出

「哎喲?!」

這種不可思議感很重的聲音

不過睡前聊天在討論遊戲AI時,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承認,因為我們選擇的難度是最簡單的,所以Al會笨一點

 K:「如果對上玩家,五分鐘妳的城鎮中心和人民應該就沒了」

唔~ 也許不用五分鐘?


有在LS關注我的朋友,應該已經知道我因為染疫自己關起來12天了,這12天我居然完全沒有任何鬱悶感,除了畫畫和電動以外,只能說我真的很宅吧?XD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