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學英文_英語學習之零元挑戰/第3.5個月GG

堅持了3.5個月,卻因為一個愚蠢的原因,我失敗了.....

第二個月晉級到「B2 中高級」之後,第三個月只上了一堂B2課程,隨即又降回「B1+ 中級」,剎那間我收回我在第二個月對B1+所有的負面評語.....

B1+!!其實你還是很友好的!!可以就此不要再離開我嗎?

然而智慧選課系統非常智慧的只讓我上了四堂B1+,就再一次的回到了B2(遠目

既然叫天不零叫地不應,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每天回饋「困難」的繼續課程的進度,還要遭受「下一次的課程會不會又晉級」的恐懼(拭淚~

在連續上了七堂的B2課程後,迎來第一堂「B2+ 中高級」,我苦喪著臉心裡想著:果然來了......


晉級到B2+後的第二堂課,是我去台中網聚兼玩耍的日子。在K驅車前往的路途上,我一邊打著瞌睡,一邊斷斷續續的上著英文課,偏偏這一天的課程內容超硬,居然是在介紹國外的彈劾機制,好不容易在中午吃完飯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路上完成。

這讓我對接下來的淡蘭古道之行非常擔憂,因為我們必須搭當天一大早的火車到暖暖,然後就馬上開始走,這意味著我必須在火車上完成當天的課程再加上吃完早餐。為此我開始思考有沒有甚麼投機取巧的方法.....

既然是以完成課程的結束時間來看,這樣我應該可以在前一天先上一半的課,隔天在火車上再完成另一半,這樣就輕鬆多了耶!

距離出發也沒剩幾堂課,我趕緊測試這個自以為是的好方法.....

嘿!還真的有用!!(叉腰仰天大笑~~~~

結果在出發的前一堂課,智慧選課系統丟了一顆震撼彈給我,直接晉級到「C1 高級」😳

之前在晉級前都馬會先降級再升回來然後再升級,為什麼這次都沒有降級就直接升級?!

我抓著手機瘋狂抱怨,當天晚上去市民抱石館還跟線上課程經驗豐富的岩友Y哭訴了一番,老經驗的她一聽就懂了!

Y:「那肯定是因為妳參加零元挑戰的關係啦!」

是不是!我就知道是這樣!!!😣😣😣


C1課程是一個全新的高度,除了影片的語速已經到了連介係詞都聽不懂的程度,連一開始的單字介紹和後面的發音練習,都是全英文的!

是的!單字介紹是用英文介紹(所以我完全看不懂它在寫啥😑),發音練習時老師的講解也是全英文說明(所以我也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講啥),只剩下中間部分課程解說有中文翻譯。

如果每天都要上這樣的一堂課,腦細胞可能會選擇自焚,直接上天堂😭

這一堂課我當然毫不客氣的回饋非常困難!!隔天課程的難度就降回B2+了😊

然而,智慧選課系統不會這樣輕易放過我。雖然難度降回來,但也僅僅只是單字介紹和發音練習有中文,課程內容卻難到驚嚇的程度。這一天的影片是有關福斯汽車醜聞案的新聞,而且是英國腔,語速驚人不說,裡面的受訪者還用喃喃自語的純正英國腔不知道在講啥!!

即使我已經有先偷上了部分的課程,在前往暖暖的火車上,仍然是以非常驚險的時間完成,導致早餐的飯糰沒甚麼消化,然後淡蘭古道的第一天就差點要撤退.....

但不管怎麼說,如此艱困的環境我仍然熬過來了,再次毫不客氣的回饋非常困難後,下一堂課重新回到B2中高級😄

這一刻我只想說:

B2我真的錯怪你了,你還是很可愛的!


明明最艱困的路我都走過來了,課程難度也降回相對令人愉快的B2,怎麼會就這樣失敗了呢?!

所以人是大意不得的(大哭~~

這個故事發生在上周五,當天晚上有安排一堂空中瑜珈,所以我在吃晚餐之前先完成了大部份的課程,只剩幾題智慧複習想說回家再繼續。

誰料到在布掛上轉個幾圈,回家以後完全忘記這件事情,直到時間走到周六零點零一分,我才突然大夢初醒!!

慘了,我忘了把課上完!!

亡羊補牢的我趕緊抓起手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十分鐘上完最後的智慧複習,然而過去的時間無法再回頭,過期就是過期了,手機APP僅以「挑戰失敗」四個大字回應我沮喪難過的心情......

為了如此愚蠢的原因挑戰失敗,讓我為此沮喪了好久,不斷責罵自己的不小心。

但日子總要過下去😶,既然覆水難收,錢反正是拿不回來了,也不能白花,課還要是要繼續上的!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智慧選課系統是不是真的對零元挑戰特別嚴格吧!😆


第三個月從2/6開始,直到3/18挑戰失敗,大約就是3.5個月了。雖然很遺憾,不過這段時間英文確實有些許進步,我還是會繼續督促自己完成後續的課程啦!😊

如果對這種學習方式有興趣,可以先試試看體驗課程,再考慮要不要加入戰局。
若想入手課程,也歡迎使用我的優惠碼 v_fzfzdx 購買 Hero 或 Vclass 課程,都能享有 9 折優惠 !
課程連結

雖然挑戰失敗,但還是下個月再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