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激勵篇/塗鴉演變史

從大蔥鴨的手機APP,到中秋節月兔的Clip Pro(我的電繪板已經開始長灰塵了),最後是iPad的Procreate,從不會去背到一個圖分了幾十個圖層,我總算也開始踏進電繪的門檻裡!

訂計畫,執行一段期間,然後換一個新的計畫,幾乎就是我的日常。

不過綜觀近期持續時間最長,且目前雖然減少投入時間,但仍然尚未間斷的,就是畫畫的學習了。

因為羨慕會畫畫的手,我在2021年從沾滿灰塵的書架上,挖出買來後就從未使用過的「愛上鋼珠筆可愛彩繪」,並於2021/07/01發表了第一篇學塗鴉的文章,以此激勵自己持續下去。

剛開始的塗鴉難度不是太高,雖然畫得歪歪扭扭,但花費的時間卻不是太久,半個多月就陸續發表了九篇學習紀錄。

星星學塗鴉1-1~1-9

這是屬於建立自信心的階段,基本上有畫出顏色來我就不為難我自己。
我也在這段期間把無印良品的各色鋼珠筆買齊,不能再抱怨筆的顏色不夠了😳

接下來的九篇,花的時間幾乎是第一階段的三倍!

星星學塗鴉1-10~1-18

構圖的複雜度明顯上升,線條也更為細緻,再加上鋼珠筆起手無回大豆腐的特質,困難度更是蹭蹭蹭的爬了好幾層樓梯。
即使我每天都很努力地畫,1-18篇還是一直到2021/08/30才發表,一個半月就這樣過去了。

鋼珠筆最後三篇,算術不好的我陰錯陽差只抓到最後兩篇的圖,不過倒數第三篇也沒甚麼好看就是了(誤~🤣

星星學塗鴉1-20~1-21

這麼複雜的構圖,當然是請出了鉛筆橡皮擦兩位大神器,直到2021/09/16才完成鋼珠筆最後一篇的發表。這段歷經兩個半月的初階之旅,總算告一個段落,開始要往下一段旅程前進了。


在鋼珠筆彩繪的學習期間,卡肉開始發起畫畫接力的活動,身為好友即使畫功拿不出來,硬著頭皮也要參加!

畫畫接力 & 歌曲背景圖 I

大蔥鴨是我第一次嘗試使用電繪,但工具是手指頭和手機。除了不會使用APP以外,手指頭太粗也是一個困擾。在一陣混亂之中好不容易把手繪重新描完線稿並上色,結果不知道怎麼去背,成為這麼一個突兀的存在。😳

然而只能使用鉛筆畫圖確實也太單調了一點,所以開始嘗試電繪和色鉛筆的上色方式。

畫畫接力 & 歌曲背景圖 II

在火柴人iPad袋,我總算一雪大蔥鴨不會去背的阿呆狀態,成功的把包包的照片整合到圖畫裡了#^^#

從大蔥鴨的手機APP,到中秋節月兔的Clip Pro(我的電繪板已經開始長灰塵了),最後是iPad的Procreate,從不會去背到一個圖分了幾十個圖層,我總算也開始踏進電繪的門檻裡!😊


除了參加活動或幫自己Cover的歌曲畫個背景圖,常規的練習仍然要持續進行,所以我打開了第二本學習目標「一枝鉛筆就能畫:30天一定學會,超有趣又簡單的繪畫技巧」。

星星學塗鴉2-1~2-9

這些大多是有趣的特殊練習題,從圓形開始,慢慢的發展成玫瑰花,也是我目前的進度。

雖然從2021/09/20我就開啟了星星學塗鴉第二季的第一篇練習,不過2-9卻在2022/01/25才發表出來。除了電繪佔用了不少時間之外,對細節的要求提升也是原因之一。

從一開始「反正鋼珠筆起手無回,畫壞就算了」的心態,慢慢演變到可以拿著鉛筆橡皮擦反覆琢磨,耐心修正。

然後我就卡在2-10的無限迴圈裡,目前還沒有拔出來😅

好在這兩個月分別有兩篇比較大的電繪作品,也算是我在電繪的新里程碑。

2021聖誕祝賀圖
2022虎年賀歲圖

從去年七月到現在,七個月的時間裡,我的繪圖功力並沒有突飛猛進,但確實還是以肉眼看得見的狀態逐漸成長中。

我也還在繼續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獨立作畫,不用一直找參考圖片來看😆

找神龍許願是不是比較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