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和星星一起玩_空氣槍射擊初體驗

舉槍前,我就非常沒有自信,那氣球雖然似乎比靶心大一點,但我畢竟是大部分都打不中靶心的阿呆。

山友R是職業軍官退伍,目前也仍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保安相關工作,年紀不算輕,但確實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在他擁有的執照和興趣裡,我最感興趣也未曾接觸過的,應屬「射擊」和「射箭」。在看到他的FB相關照片以前,我甚至不知道,台北市的運動中心居然就可以體驗或練習,這兩種看來高不可攀的運動。雖然也很想去嘗試看看,但卻遲遲不好意思和山友R約時間,也不確定無經驗者是否可以自行前去,就這樣一拖多年


2020年,全明星運動會這個節目一上線,K就開始關注了。

一開始我抱著疑惑:看藝人進行運動項目的比賽,真的會有趣嗎?
想不到跟著看了幾集,也迷上了!😆

「這是一群被演藝事業耽誤的體育選手」我感慨~
「不,他們大多本來就從事或學習體育,但這個圈子不容易發展才轉演藝」
K實事求是。

「原來體育的世界這麼難混!」😳😳😳

全明星運動會至今已經進入第三季,從一開始被山友R點燃起的射擊興趣,再加上節目引起的熱血沸騰,我們終於鼓起勇氣,踏進南港運動中心,好好了解一下射擊活動。


初次體驗,必須先購買體驗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教練講解、25發子彈和一張靶紙。第二次以後就可以只購買子彈和靶紙,印象是差不多的價格但有50發子彈。

購買明細

南港運動中心無論從事哪一項活動,都要先到一樓購票,再到所屬樓層交付購票證明。

一樓櫃台會於購買後提供明細,完成購票程序再到五樓,將明細交付給現場工作人員。據說第二次以後憑首購的明細好像會有甚麼優惠?工作人員請我們把明細發票都先拍照留底,隨即收走明細,安排我們坐下並等待教練講解。

我們進場的時候,整個空間非常熱鬧,人聲、槍聲與送靶紙(將靶紙推到等待射擊的位置)的聲音,交替迴盪在五樓的空氣射擊靶場中。


教練對上一群體驗組講解完空氣槍射擊的方法與注意事項後,就來向我們說明。

重點如下:

  • 空氣鎗攻擊力很強,萬萬不可對著人,無論是否有子彈
  • 無論是否有裝填子彈,未準備射擊前手指都不可放在板機的位置上(以免緊張誤觸)
  • 瞄準時,瞄準區必須保持在一個水平面上,依身高尋找適當的瞄準位置(一開始可以先瞄準下方)
  • 奧運是單手射擊,但初心者先練習雙手,待熟悉且準頭足夠,再來練習單手

經過教練說明後,讓射擊初心者的我們稍微放心一點,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等待我們的上場時間。


雖然只有一個教練負責全場的體驗課程教學,但還有其他協助的工作人員會熱心的幫忙注意初心者的射擊狀況,並不時提醒操作程序,以免發生意外。

空氣槍射擊靶場

等我們可以上場,工作人員先說明裝填子彈的方法,再次申明注意事項,並從25顆子彈中先分出三顆,讓我們最後能玩個小遊戲。

向來都是只有姿勢比較厲害的星星

看起來煞有其事的我,其實準度並不高。雖然工作人員安慰我說,初心者像我這樣算很不錯的,但我還是很受打擊。

一開始都打在第一象限0.0

不知道為什麼,我大部分都打在第一象限的區域裡,儘管刻意調整了瞄準的位置,但射中靶心的機率仍然很低,尤其是相較於我隔壁的那一位>"<

K練習一半被我錄到的

K大約花了十多顆子彈的適應期,接下來就幾乎都射在靶心的區域,即使沒有打中靶心,也多在靠近靶心的位置,準度狠狠的超過我好幾條街🥺🥺🥺


最後的夜市小遊戲,簡直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工作人員拿了一顆小氣球取代了靶紙的位置,給我們一人三顆子彈的機會,如果射破了可以得到一顆糖果。

舉槍前,我就非常沒有自信,那氣球雖然似乎比靶心大一點,但我畢竟是大部分都打不中靶心的阿呆。果然也一點都不意外的,我沒有成功。

第一顆子彈我打到旁邊的鐵片,聲音非常響亮,我也有看見子彈的軌跡,第二顆就完全不知道被我打到哪裡。最後一顆珍貴的子彈,我打中氣球的旁邊,子彈的速度吹動了氣球,看著氣球飄蕩了一下,卻完全沒有傷到氣球的一根寒毛,任務失敗

K等我用完最後一顆子彈,順便幫我錄了紀錄片,才悠哉的舉槍完成自己的任務。

最讓人生氣的就是這個部分,K居然一發子彈就打破了,居然只用了一顆!!

氣球打破還有兩顆子彈不知道要拿來幹嘛,工作人員就提出了一個進階的挑戰,就是K要站在他的位置上,斜斜的射我那顆氣球。

我就這樣看著K裝填子彈,再次舉槍,然後氣球破了.....

當下都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鬱卒😣😣😣

打完兩顆氣球還有一顆子彈,工作人員也來勁了,將我們前方的小小靶放下來,要求K射小圓靶最右邊的位置,若有成功,小靶就會舉牌告知。

站在射擊位置,這些靶位真的小到看不見

這張照片說明了一切,K一擊就中,真的是太過分了!(咦?😆

最後工作人員說因為兩顆氣球都有打破,還是可以選兩顆糖,我就叫K自己選兩顆。

那又不是我打破的!!!哼哼哼哼哼!!!!!


雖然是滿滿挫折的射擊體驗,但我還是很有興趣找機會繼續練習,看來花錢的活動又要增加一種了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