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學英文_英語學習之零元挑戰/第一個月

「其實上課付學費本來就是應該的,就算我沒有完成挑戰,那也沒甚麼關係啊!」這是我付款前,向K發表的非常不自信聲明😅

這是我第二次在股癌的節目,遇到Voicetube零元挑戰的活動。

所謂零元挑戰,當然還是得先刷卡付學費,但若期間內完成課程所要求的項目,則期滿後可取回學費。


遊戲規則:

  1. 每周完成四次課程,且智慧複習須達兩顆星以上(總共三顆星)
  2. 需固定上課的星期,例如每周固定周一、二、三、四,決定後就不可變更
  3. 課程時間範圍內(至少半年),若有一次失敗則無法完成挑戰
  4. 挑戰成功並取得信函,需於FB或IG發出一百字以上的心得文,並Tag三位朋友
  5. 須為「VoiceTube Hero app」應用程式評分

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就十分心動,但在看到這些條件後開始猶豫,就把機會猶豫掉了。

幾個月以後,我的英文學習毫無進展,而機會又再次降臨,這一次,我沒有考慮太久。

「其實上課付學費本來就是應該的,就算我沒有完成挑戰,那也沒甚麼關係啊!」

這是我付款前,向K發表的非常不自信聲明😅

「妳不能這樣想,一定要以完成挑戰為目標,這個學習的動力才會存在,也才會持續進行!」

K說的我也完全無法反駁😳

總之,我依循APP的指示,先完成了體驗課程,然後加入了零元挑戰的方案,開啟我為期半年的痛苦學習😣


配備須知:

因為這是一堂互動式的課程,所以必須有麥克風可以收音。目前網頁版僅接受電腦外接麥克風,也可選擇於手機或Pad下載APP,再使用耳麥即可。

兩種方式我都試過,當然還是推薦使用APP,方便太多了!

因為課程的進度紀錄在雲端,所以可以使用兩種以上的設備,例如今天拿手機,明天拿Pad。不過沒有網路就無法進行課程,可能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多年沒有使用英文,我的英文程度已經弱到自己都不敢直視的程度,所以體驗課前的問卷,我都以「最好從ABC開始教起」的答案來挑選。結果第一堂體驗課的程度是「A2 初級」,我猜想可能都會從這個Level開始體驗吧?

體驗課確實並不算太難,我大約花半個小時完成,還很雀躍的心想,這樣的話我可以每天上課沒問題啊!

付錢以後的第一堂課就是「A2+初級」.....

雖然說系統會依照互動的狀況和答題的正確率來調整難度,但哪有第二堂課就調整的啦!

而且無論是語速還是內容的難度,都明顯比A2困難的多,我開始覺得自己太樂觀了。

雖然難度是略有提升,但課程中挑出來的單字和語句仍不算非常困難,所以上課過程中的問卷回饋,我都選擇「普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A2+初級上了三堂課以後,居然就跳到「B1 中級」,真的是欲哭無淚😭

B1與A2+也是非常有感的難度差異,我每次的上課時間大約已逾1小時,有些課程可能會更久。這使得我的問卷回饋不得不選擇「困難」,期望APP能發現我的無助,再幫我調整一下難度。

大概是下手不夠狠還是許願沒有成功,B1上完六堂課以後,我隨手滑了一下,想看看下一堂課的標題,映入眼簾的,居然是「B1+ 中級」。

不要這樣玩我😭

我連B1都應付不來了,還要給我加!!!!!!

當下我都快崩潰了,APP到底是憑哪一點覺得我可以升級的?!你說!我改就是!

B1+的課程真的對我太難,我忍不住在回饋中選了「非常困難」,又艱辛的度過了三堂課。總算,APP良心發現,注意到快要溺水而亡的我,幫我把難度調整回B1。

「其實B1還是很難耶~我一點也不介意直接調回A2啊!」

看到難度降下來,開心之餘還是忍不住得寸進尺的向K訴苦。

當然,K完全沒有理會我😳


好日子沒有過多久,五堂B1課程後,難度又再次回到B1+。

唉~~~好吧!這次我認了!

我從2021/12/06開始上第一堂體驗課,到2022/01/05滿月,難度的調整就像是洗三溫暖一樣,從A2→A2+→B1→B1+→B1→B1+,但也才不過18堂課而已。

直至2022/01/12寫文章的當下,難度還維持在B1+,平均每次課程要花的時間大約1~1.5小時。而每次完成一堂課後,我都會提心吊膽的往後滑,偷看下一堂課的難度,好在目前為止都還是B1+🙏🏻🙏🏻🙏🏻🙏🏻🙏🏻


抱怨了一千多字,還是得講講有益處的地方😆😆

其實這種高壓學習確實有點幫助,我開始能夠從平常看的影片或電影中捕捉到我曾經學習過的單字。這有兩方面的進步,一個是聽力,一個是字彙能力

有進步就會有動力,這也是難度再次調回B1+時,我沒有二次崩潰的原因🤣

無論我是否能完成零元挑戰,我都會把這六個月的課程好好上完的😊


目前又有零元挑戰的活動,報名活動期間截止到2022/02/06,如果對這種學習方式有興趣,可以先試試看體驗課程,再考慮要不要加入戰局。
若想入手課程,和我一起享受進步的痛苦(?),也歡迎使用我的優惠碼 v_fzfzdx 購買 Hero 或 Vclass 課程,都能享有 9 折優惠 !
課程連結

敬請期待下個月的零元挑戰 抱怨文 心得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