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登山趣_花蓮小百岳(萬人山)

是這裡的土壤營養太好,還是這顆小百岳乏人問津?這條山徑都快被旁邊的芒草和雜草淹沒了啊!

花蓮行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此行的第四顆小百岳「萬人山」。

萬人山位於六十旦山步道群中,這裡可是觀光勝地,也許會遇到此行的最大景?

六十旦山的車道非常好開,尤其在前兩天經歷過「初音山」和「月眉山」的道路後,更顯得平整道路的珍貴。車子行經一個轉彎處,眼前的景色驚艷了我們的雙眼,為了避免「再一次」遇到山頂無大景的窘境,我決定先在這裡拍個全景照。

iPhone拍的全景照

這是使用iPhone 12 Pro Max拍攝的全景照,效果比想像中的好太多,我心滿意足地回到車上跟K說:

「等一下就算沒有大景都沒關係了!」

這是先幫自己打預防針,以免再次失望的概念?😆


停好車後,我張望四周,整張臉寫滿疑惑?

停車處是座民宅旁,旁邊看起來就是個山頭,不像是來回可以花到一小時的樣子?

「當然不是在這裡,哪有這麼輕鬆的!」

K笑著說,一邊帶著我朝另一頭的車道往下走,一邊指向前方說:「應該在那裏!」

沿著車道往下走

走到登山口前,正在耕作金針花的熱情小哥,遠遠的就對我們豎起大拇指,大聲喊:「Good!」。
我們順便請較金針花開花的季節,小哥說,目前耕種的要明年七月下旬以後才會陸續開花,也有些人耕種的品種是早花,母親節左右就會盛開。

看我們的打扮猜測應該是要去萬人山,小哥好心的提醒我們:「那裏很滑喔!

當地人的建議絕對最中肯,我們重新調整心態,小心翼翼地踏入登山口。


萬人山的登山口不好辨識,走進去沒多久,山徑的樣貌更是讓我們震驚不已。

這是小百岳的山徑?

是這裡的土壤營養太好,還是這顆小百岳乏人問津?這條山徑都快被旁邊的芒草和雜草淹沒了啊!

可能是終年被樹林和草叢覆蓋,即使太陽日,步道也十分泥濘,確實非常的滑。還好我們兩個是雨鞋幫,倒也不算太有困擾。

幾乎全程都長這樣

後半段的山徑已經到達叢林穿越的等級,我們一邊走一邊自我調侃,甚麼「山刀沒帶來要不然就幫忙清一下」;「叢林穿越課程都不去幫忙,居然小百岳會遇到」云云。說著說著,遮蔽光線的草叢突然退向兩邊,山頂居然這麼快就到了!

萬人山三角點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萬人山的展望非常好。我們在山頂曬了一會的太陽,欣賞風景順便驅驅寒氣,等一下又要鑽回叢林裡。

萬人山的展望

回程有了心理準備,感覺真的是一下子就鑽出來了。探出頭重見天日的時候,我居然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其實也不過就十多分鐘的路程而已。

萬人山紀錄

從停車處起算到返回,總共約1小時的時間,山徑確實很短,而且還十分「有趣」(噗😆


登山建議

  • 一定要穿著長袖、長褲:叢林裡甚麼都有,不想讓身體帶紀念品回家,最好包緊一點。
  • 建議戴手套:若沒有兩支登山杖,建議戴厚的工作手套,可以抓沿途的草叢協助自己不要滑倒。若使用兩支登山杖,可以戴3M的薄手套,主要是防止被草割傷。
  • 鞋子一定要防滑:雨鞋幫建議一定要穿雨鞋,沒穿過或不習慣雨鞋的話,至少要穿登山鞋,路真的很滑!
  • 一定要有離線地圖和軌跡:還是老話一句,登山一定要準備這一項,更別說這種非常有機會迷路的山路。

回到停車處,把從草堆中鑽出來狼狽的自己整理好後,決定開車到旁邊的小瑞士平台看看景色。

真的很有Fu耶~

平台的展望真的非常美,遠處的景色真的有瑞士的感覺。

小瑞士平台全景照

我嘗試使用全景模式,拍出來的景色很像桃花源,或是夢幻小鎮

小瑞士平台景觀

從觀景平台往右邊望去,整片田地依偎在大山旁,也十分壯闊。

不想爬山的話,也可以到這裡賞賞風景喔!☺️


完成四顆花蓮小百岳,回到家趕緊將登頂照上傳到戶外玩咖,兩個活動(詳情請看初音山那篇文章的介紹)必須分開上傳,沒多久就收到花蓮小百岳活動的回饋:

上傳登頂照後一定要記得看看Mail喔!

Yes!又有藉口去花蓮玩了!(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