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關於傷痕 / 那是摔在腿上劃在心上的傷

由於對黑暗與速度的恐懼,我竟然在最高速的那一刻...

我一直都無法駕馭任何交通工具🥺

小時候,溫柔秀氣、運動神經不佳的阿娘,堅信長得像個性就應該也很像,不讓星星接觸腳踏車等可能會出「重大意外」的各種活動。等等星星長大,膽子卻小了,坐在單車上一直無法讓腳離地。

直到人生來到四十歲,K打算要去單車環島之前。


K本著自己也要練習,順便帶一隻拖油瓶的好意,邀請星星一起去河堤騎單車。最多是浪費租車的錢,搞不好真的學得會,我也興高采烈的跟著去了。

那是一個有點微風,既不太冷也不會熱的美好午後。

K像教小朋友騎車一樣,手把手的指導,也許是剛好租到一台好騎的單車,也許是K的教學真的有幫助,突然間,我成功了!雖然歪歪扭扭,但我確實雙腳踩在踏板上,讓單車往前移動。

因為對速度和跌倒的恐懼,往河堤方向一定會遇到的大斜坡,我是牽著走下去的。抵達平地後,我迫不急待的複習剛剛學會的一切,K也非常有耐性的配合我的速度,不知不覺居然騎了五公里。

這個自我突破的一刻,身心靈都充滿了喜悅❤

折返前紀念照XD

返程的時候天色漸晚,抵達最後的大斜坡前已經非常昏暗。然而,騎上陡坡前要利用小下坡加速後,一股作氣往上衝,這個大家都知道的小技巧,卻在我身上凸垂(失靈)了。

由於對黑暗與速度的恐懼,我竟然在最高速的那一刻

自己選擇跌倒⋯

真的很呆>"<

沒錯,我就是在騎得直直順順,一點也不歪歪扭扭的狀況下,突然倒地。騎在我後面的騎士整個被我嚇到跳起來,趕緊停車看我發生甚麼事,還一邊喃喃自語說:

剛剛不是騎得好好的嗎?怎麼會突然摔車呢?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反正就這樣摔了😳

摔倒的時候只覺得手掌刺刺的,膝蓋應該是有流血,不過還能行走。K回頭幫我把車鏈裝回去,我還自己把車牽回店裡。直到清洗傷口時,才發現事態有點嚴重,之後買了一堆人工皮回來,定期清創換藥,養了好久傷口才整個收完。

傷口有點怵目驚心,我就不貼出來讓大家驚嚇了😅

宛如萬聖節風格的壓力褲

壓力褲在摔車後,膝蓋部位整個咧開,秉著不浪費的原則,我還把它縫起來繼續穿😆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騎腳踏車,居然就騎了10公里,也是人生第一次摔車。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甚至不確定現在還會不會騎😳

那片永遠留在膝蓋上的傷疤,可能也在我的膽量上割了一道更深的恐懼,到現在還沒有癒合。我還在期待下一次得以乘風的緣份,

我還是會再試試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