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人生難得的體驗 / 參觀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的深刻記憶 (11/15)

在此之前,我其實從未看過相關的資料,也不清楚地底河流是甚麼模樣,只有自行腦補,以為會要下『地洞』之類的。

當K還在前公司的時候,曾有一次員工旅遊,免費招待員工到巴拉望五天四夜。以K當時的年資,還可以再免費攜帶一位眷屬,所以星星就跟著去了。至於K是怎麼說服我搭飛機,待有機會聊到這段遊記再提,今天先來聊聊巴拉望獨有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地底河流。

既然是七大奇景,旅行社安排這個行程也就理所當然,我們到巴拉望的第二天,隨即搭船到普林賽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見證自然景觀的奧妙。

在此之前,我其實從未看過相關的資料,也不清楚地底河流是甚麼模樣,只有自行腦補,以為會要下『地洞』之類的。

其實沒有😶


到了地下河國家公園後,首先要安排進入的梯次,並確認哪些人划同一條小船,在上船之前,必須完成著裝準備。

雨衣、救生衣、安全帽

因為搭船到國家公園也會被水噴濺,登船前導遊已經警告過,並販售輕便型雨衣給我們,所以到了國家公園就不用脫下,等等繼續使用。搭船一定要穿著救生衣,所以再次換上國家公園的救生衣,最後則是星星一開始不太理解用途的安全帽。

看個河流為什麼要戴安全帽呢??

等待期間導遊開始解釋,等一下小船會划進鐘乳石洞窟,裡面是蝙蝠樂園,滿滿的蝙蝠。為了避免被蝙蝠便便砸中,也避免有鐘乳石掉落,所以安全帽是必需品。

『原來如此!』這個時候的星星,尚且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甚麼終生難忘的事情


接近入口處

等待時間不長,很快就坐上小船,緩慢滑動到入口前。遠處觀望,彷彿是一張黑色的大口,很有萬聖節的感覺。

準備划進去了

實際到了洞口,才直觀的感受這個自然奇景的偉大,雞皮疙瘩瞬間爬滿身。彷彿是吞噬一切光源的大口,靜靜地等著我們進入,直到光源完全的消失。

這裡面真的是黑到會害怕的程度!😳

進去前導遊告誡過,手機如果失手掉入水中,那是別想找回來,而且裡面黑到拍不出東西,所以最好別拿出來。若是堅持想要使用,就要有防失手的裝備,例如連結在身上的防水手機袋,當然導遊這邊甚麼都買得到😆

直到眼睛漸漸適應了黑暗,船首的解說員才開啟強力燈源,開始進行景觀解說。遺憾的是,星星的英文聽力非常不行,更別說是帶有濃厚口音的英文,所以解說的內容只能說一知半解,半聽半猜半發呆


勉勉強強來一張

不服氣的我,沿途仍是硬要試著按下快門,當然多數的照片都模糊到難以辨識,僅有這張憑藉著解說員的強力光線,稍微還能看出一點樣子。洞裡四處可見巨大鐘乳石和石柱,隨著光線的移動,景觀也越來越豐富。

然而~~~

除了視覺上的饗宴,耳朵也欣賞了數千萬隻蝙蝠所呈現的交響樂,以及.....

非常巨大的惡臭!

Oh my Goodness!!!!!!為什麼沒有人警告我們洞裡面的氣味如此恐怖!!

而且隨著船隻逐漸深入,氣味更是加倍,漸漸到幾乎無法呼吸的程度>"<

星星擦了很多活絡油企圖減緩這個強勁的衝擊,還拿頭巾掩住口鼻,但是

沒有用!!一點用都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泣...

就在我瀕臨崩潰,快要因為黑暗與氣味引發幽閉恐懼症時,船隻總算開始掉頭,準備要出洞穴了。

有別於進來時的緩慢,出去的速度快很多,漸漸的可以看到光亮的出口


重拾人生的光亮~~

出洞口時,與準備進洞穴的船隻『擦船而過』,我只有一個念頭:

該是換你們體驗恍若隔世的滋味了!

短短15分鐘,簡直像是重新投胎再回來一樣,生命重新充滿希望啊!


寫這個主題之前,星星照例是非常苦惱,搭飛機寫過了、攀岩寫過好幾次,我還能有甚麼難得的體驗,難不成要寫去爬品田池有的V斷時,被嚇得臉色發白的故事嗎?😣

K看著可達鴨抱頭狀態的我,關懷了一下,馬上給出了點子:

地底河流那個蝙蝠啊!

啊!果真是令人難忘又難得的體驗!這輩子體驗過一次就可以了!😳

太驚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