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簽,不簽 / 還好我有買

目前我就是一人飽全家飽,住家裡還靠父母,又這麼會花錢。與其不知道花到哪裡去,還不如放在一個看得見的地方!

星星從小就是個會亂花錢的小孩,雖然下手前可能會猶豫一下,但也很少手軟,所以很難守住荷包...

不過在這將近半百的歲月中,有兩次的大額消費,堪稱人生當中最聰明的選擇。

雖然我花錢大手大腳,但如果不是這種性格,也許當時也不敢做出這樣的決定😅

今天就要來聊聊,人生第一次買的保單。


星星的第一份工作,是直排輪溜冰鞋的研發,理所當然的會和材料廠商接觸,有些後來也變成朋友,我的保險業務就是這樣認識的。

L原本的工作是泡棉廠商的業務,工作認真負責,產品的品質也維護的很好,和他配合一向非常輕鬆愉快,久了自然也有些交情。

有一天L突然跟我道別,他要準備離職了!

既然是朋友,當然要關心一下後來的去向,L才坦白說,他其實已經兼職保險業務兩年有餘,綜觀未來的發展和個人興趣,他決定轉為全職,專心從事保險業。

在星星二十多歲的年代,大部分的人對於買保險的觀念還不是太好,甚至還多有排斥,雖然L是很成熟和專業的業務,但這個決定風險可不低。基於好奇,也因為星星尚未為自己買過任何保單,另外也有點想幫幫朋友的意圖,所以就請L幫星星評估一份合適的內容,也順便學習一下保險的知識。


調估的內容不久後就整整齊齊的打印出來,除了細節的解説,L還提供了一些通範的建議,例如:

  • 保單總額建議是年收入的十分之一
  • 每個人依家庭經濟的重要性不同,保障的重點也應有差異
  • 哪些產品在當時的CP值很高(價格低且漲價可能性高,例如癌症險)

星星聽完以後,抱著評估單想了幾天,大筆一揮做了幾個辛苦二十年的決定:

選擇和L一樣的儲蓄險、癌症險買到當時的最高、調高醫療險比重

這個保費比L評估的內容高出不少,大約是我當時年收入的20%,L再三跟我確認,深怕我是太衝動或者沒搞清楚狀況。

目前我就是一人飽全家飽,住家裡還靠父母,又這麼會花錢。與其不知道花到哪裡去,還不如放在一個看得見的地方!

L身為業務,勸三次就很夠了🤣,所以星星在25歲開始,大筆一揮,以「花錢的方式存錢」。


小時候丫娘有朋友幫星星算過命,説是一生當中沒有偏財,只能老老實實賺正財。四十多年來頭殼尖尖的星星算是印證了這個結果,抽獎都沒我的份,統一發票也很少中奬,最近的加碼券還全部貢龜⋯⋯⋯

然而,這個二十五歲買的保單產品,卻在短短二三年之內翻倍成長,一下子就到了星星買不起的程度。為此,即使過了二十幾年,我還是由衷感謝L當年的解說和推薦。

是的,這份保單中屬於終身險的部分已經繳完,而星星每年可以領回十萬,不用二十年就能回本(誤🤣

雖然沒有人喜歡生病,但遇上了也沒辦法。如果當年的癌險沒有買到最高,星星也無法在房貸未清償的狀況下,果斷在手術後離職,給自己放一年的大假,更惶論走入馬特市,然後遇上你們☺️

相信自己的直覺,生命中果然處處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聰明過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