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練唱本_昨天,一點愛

這首歌還跟身材發生關係了?

上個月,梁靜茹推出了『時光隨想.三日思』的EP

這張只有三首歌的專輯,分成今天、昨天、明天來詮釋。

其實星星平常是不太會注意新歌的,但K有時會循環播放Youtube的推播歌曲,而時光隨想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流進星星的耳朵裡。

第一首釋出的,其實是『今天,半永久』,因為循環播放的關係,星星無意識地聽著聽著,就跟著哼了起來。K默默在旁邊,聽了半天突然擠出一句

其實你可以唱這首!

唔,這是讚美的意思吧?XDD
K大人開口了,當然就要來唱唱看。不過星星很死腦筋,覺得時間的走向應該是從昨天開始才對,堅持要先唱昨天,所以今天分享的就是『昨天,一點愛』了!

練這首歌的時候,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插曲。之前星星有提過自己學歌的方法,就是在忙的時候放著讓它循環播放,所以一直都沒好好看過歌詞。然後有時突然回神,腦袋會出現很多問號,例如:

活出我的『身材』?????!

這首歌還跟身材發生關係了?XDDD

好吧!來聽歌#^^# 星星版的『昨天,一點愛


昨天,一點愛

作詞:蘇亦承 / 黃婷   
作曲:蘇亦承

任憑自己 緬懷
時光荏苒 追趕
想要把回憶都停擺
思緒無從交代

寂寞自己 安排
好過思念 難捱
若非愛的天才
還能不能盼未來

一點愛 就能讓地裂天開
能讓我 把傷感重新掩埋
等你吹散陰霾
活出我的神采

一點愛 能撫平桑田滄海
情願我 每一天重新再來
呼吸你的存在
填滿我的生命 空白

來來去去 人海
有誰流過 心海
當日子泛起一些漣漪
你停靠在沙岸

誰不是 到最後 一顆塵埃
從過去 到後來 留住現在
渴望得到永恆
就要愛得自在

一點愛 能撫平桑田滄海
情願我 每一天重新再來
呼吸你的存在
填滿我的生命 空白

一點愛 是雨給魚的大海
一點愛 是雲對風的等待
等緣份的青睞
等轉瞬的美麗 雲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