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儒家•儒枷 / 子路的專注

我就是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題目:子路的專注
類型:現代/搞笑?
場景:子路和子貢同為馬特市的創作市民
嵌入論語金句:「子路有聞,未之能行,唯恐有聞。」

相聞馬特市有一個新的社區活動名為『儒家‧儒枷』,子貢和子路非常欣喜,相約一起參與活動。

這一天,子路突然感覺文思泉湧,坐在書桌前拼命碼字,靈感逐漸躍入螢幕中....

突然『碰!』的一聲,原來是子貢「撞」門而入。

『子路!子路!我跟你說!原來現在還有很多很有趣的社區活動耶!

像這個#網路拍手,只要拍個影片參加就可以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敬!

還有#城市慶典搖起來,哎呀!我們跟夫子周遊列國,寫這個太容易了嘛!

再來這個#看見台灣,唔....這個可得好好著墨著墨!

..........(以下省略N百字)』

子路恍若未聞,頭也沒抬,手也沒停,繼續寫作~

子貢一個人獨白了半天,總算發現不對勁了!他忍不住伸出手在子路的眼前晃了晃,這人到底是聾了還是瞎了,怎麼都不理人的....

子路緩慢的抬起頭,瞄了子貢一眼,拿出耳朵裡的耳塞,氣定神閒的說:

『哎~ 我手上這篇文章還沒寫完呢!可不能分心去想別的,你關注一下新文章,等看到我發文了以後再來如何?』

說完子路又把耳塞塞回去繼續寫作.....


我這個是沒文化版的XD
本來想給子貢寫個聽到以後的情緒反應,不過後來想想,決定留個空白,大家覺得子貢會怎麼樣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