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雪地來信 / 人生中的第一次

步行下山的過程中,看到幾台車因為雪鏈崩掉,路面打滑,陡坡無法開上去。畫面驚心動魄,我都不趕再多看兩眼,也十分慶幸我們是兩條腿走過來的。

經過2014年和2015年的登山安全訓練,K和我決定該是時候開啟登百岳之路。
但當時毛猶未長齊的我們,居然膽敢在2016年選了二月天上合歡山。

合歡群山中的石門山、合歡東峰與合歡主峰,都是輕鬆好走的百岳路線,非常適合新手來體驗。我們當然就是抱著,初心者要挑軟柿子撿的心態,所以選擇合歡山。接著自以為選了個良辰吉時,還早早訂了滑雪山莊的住宿,信心滿滿的就和K的大學同學一起出發了!


但沒料到的是,山下明明天氣還不錯,隨著車行往上,路邊的景象卻越來越不妙。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畢竟在2016年以前,我曾未親眼看過雪,只覺得車道旁邊怎麼有很多「小白花」?隨著小白花越來越大坨,越來越密集,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

窩滴天啊!這些是雪耶!!怎麼那麼像剉冰?!XD

連昆陽停車場都還沒到,車道邊就開始積雪,絕對不是甚麼好現象。果然開到昆陽停車場後,管制線已經拉起,沒上雪鏈的車無法上山。
我們因資訊不足,沒在山下就先安裝鐵鍊,又不想在山上被狠宰一筆,索性把車停在昆陽停車場,走上去吧!

會選擇走上去,其實也是因為心裡有數。看這個天候,我們三個既沒受過雪訓,也沒有雪地裝備,斷然不可貿然登山。雖然當年還尚處年幼無知的狀態,這點基本常識還是有的。
既然不能爬山,山莊又訂好了不去可惜,那走走馬路也好啊!

基於這樣的心態,我們頂著冰霰、冒著風雨,開始出發!

說真的,冰霰打人有點痛XD


隨著高度攀升,車道已達需要鏟雪車出動的程度。淒風苦雨冷吱吱,卻也沒熄滅我首次看到雪的興奮。

被鏟到邊邊的雪

走到武嶺停車場,看到路邊有人堆了一個殘缺的小雪人,還挺可愛的XD

古錐的小雪人

還在欣賞小雪人的時候,眼角餘光突然有光影跳動。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小鳥!這麼冷的天耶!
現在翻出照片來看,猜測應該是金翼白眉,不過當年還沒跟這些小可愛照過面,不知道牠們貪吃到連命都不顧😶

疑似金翼白眉的小鳥

武嶺停車場旁的山壁,已經被大雪覆蓋,即使只有開車到那裡,都能近距離接觸到整片的雪景。我雖然激動讚嘆,但連脫下手套摸一下的勇氣都沒有,更別說躺在冰雪上了。

真的很冷呀!會凍死人的!!

不知道在幹甚麼的我0.0

走到松雪樓,被溫度顯示給嚇得不輕。

我是不是看錯小數點>"<

現實突然回魂,我開始感覺到濕冷難耐,在失溫之前,趕緊鑽進滑雪山莊取暖。
滑雪山莊是通鋪,我們很幸運的被分配到一間四人通鋪房,而且沒有第四位房客入住,所以還算舒適。

近幾年有幸入住過松雪樓,才知道兩棟建築物雖然相隔不遠,等級真的差很遠。
即使是入住滑雪山莊,晚餐和早餐還是要到松雪樓,讓我們短暫感受一下飯店的舒適美好。吃飽回到山莊後,開始排隊洗香香,沒料到洗一半的時候,水溫居然開始下降,把我給嚇的!不過滑雪山莊至少遮風避雨檔冰霰,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床電熱毯,讓我安然度過一個晚上。


隔天一早用過早餐,退房前我們眺望遠方景色,那時還沒開始登大山的我,瞬間被眼前景色擄獲。

只有清晨才得以見到的景象

畢竟是開車就能到的地方,這個景色算是十分難得了。

退房後,我們開始往昆陽停車場的方向前進。
遠方的山景已出現太陽,看來這一天會是好天氣!

藍天之下更顯白

不過往另一個方向看,感覺好像沒有比前一天好多少😳

但是畫面蠻美的就是了😆

步行下山的過程中,看到幾台車因為雪鏈崩掉,路面打滑,陡坡無法開上去。畫面驚心動魄,我都不趕再多看兩眼,也十分慶幸我們是兩條腿走過來的。


走過武嶺停車場後,就會抵達合歡主峰的登山口。
只見山徑上佈滿了雪,雖然早已有了心理準備,還是不免有些可惜。

合歡主峰登山口

車道上仍然有很多追雪而來的車輛,沒多久我們發現一台有大亮點的車。

這也太專業可愛了吧!

居然把雪人堆在後座玻璃上!!超強!

車子開動時,雪人仍穩穩的坐著沒有晃動,真的是細心堆出來的耶!

不過,我光用看的都覺得手要凍僵了😳 真的太冷~~


下山後,我慎重的跟K說:

「下次再來,一定要是溫暖的季節!然後,我決定雪季永遠不上山了!」

住在山莊裡我都冷到不行,要是搭帳篷不就要命了?

不行不行,雪季太可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