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用詩歌應景/東風不來...

碰!(咦?這不是四人桌遊啦!>"<

眼看詩歌的活動終止線漸漸的逼近,星星這顆缺乏文學素養的腦袋還是沒生出甚麼靈感來,然後星星就想起了侯文詠0.0a

星星很喜歡侯文詠的著作,架上的侯氏書寶寶們即使翻都不翻了也捨不得讓它們離開。除了文字,星星也很欣賞侯文詠風趣的談話內容。在聽音樂還要用Walkman(卡式隨聲聽)的年代,侯文詠曾經出了一些有聲書,讓星星愛不釋手,聽到錄音帶要壞掉>"<

這首鄭愁予的『錯誤』,就是在這種狀況下認識的。侯文詠提到這首詩時,真的就是喊了一聲『碰!』,然後星星就記住這首詩了#0.0#(還特別買了一本鄭愁予詩集)

其實『錯誤』是一首情詩,和四人桌遊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它描述的是癡情女子,痴痴等待情郎歸來的景象,原以為達達的馬蹄聲就是一心所盼的人,結果只是一個過客...(所以是個錯誤

把東風誤以為是四方小牌是個錯誤,把馬蹄聲誤以為是情郎也是個錯誤,種種錯誤成就了美麗的誤會(?

在中秋團圓佳節,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等到心所繫念的那一人喲~^^


〈錯誤〉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